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柳暗花明又一村  

2009-06-24 21:06:55|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一直就想让孙子满2岁就上幼儿园,去年我就开始在网上搜离家近且设施好的幼儿园,搜到一家W幼儿园,亲自去了一趟,看看设施,和园长谈谈,说说自己孩子的情况,当时,园长说:明年9月孩子2岁2个月,正好入园。让儿子看了看,也满意,就等着今年5月电话询问报名时间就可以了。嗨,谁知道进入09年,情况突变,“小金猪”太多。各幼儿园提前招生,我们没赶上。赶紧又找W幼儿园,老师肯定的告诉我,放心吧,我们今年招50个孩子,报名时间仍定在6月。总算吃了个定心丸,我安慰儿子也安慰自己,不用着急,人家说的特肯定。等到了5月再打电话,口气全变了,幼儿园说,今年压力太大了,我们只能从年龄上卡,只收2岁半的,你家孩子就登记一下吧。我当时心想,只要你们看见我家孙子,保证没问题。吃喝拉撒睡都能自理,自己的想法全部能用语言表达。在亲子班里,比我们大2,3个月的孩子说话都不如我们。等到报名那天,儿子和儿媳起了个大早,还给孙子打扮了一下。到幼儿园就傻眼了,前来报名的孩子不下100多个,大人孩子顶着雨全都站在幼儿园的墙外了,能进去面试的是半夜就拿上号了。这阵式怎么就像高考?

“算了算了,没戏了,再想其他办法吧。”

我和孩子的姥姥都觉得今年上不了,明年3岁也不晚,可是看样子,3岁想入园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离儿子家近的幼儿园去不了,看看离我们这近的有没有戏。反正到时也得由我们来接孩子,离这近点我还方便呢。征得小两口同意后,我就又开始行动了。先去咨询离家最近的T幼儿园,从那里得知,同属的幼稚集团今年扩招,新建一个园,教师全部从各园调配,可是人家也已报名结束了,我们晚了半拍。怎么办?只有打电话了。今天打一个,明天打一个,终于给了个活话,让我留下电话,如果有戏就找我。

时间又过去了几天,我们正带着孩子在公园玩耍,突然手机响起通知去面试。这回有戏,抱起孙子就去了幼儿园。面试的是个非常和气的女主任,我们说明了来意,让孙子问了声“老师好”,面试就正式开始了。

“你叫什么名字?”

“几岁了?”“快两岁了。."

“喜欢这吗?”“喜欢。”

“愿意上幼儿园吗?”“愿意。”

有问有答,句句回答到点子上。嘿,我一边听着小孙子的回答,一边忍不住的乐,谁也没教他,他怎么就回答的这么好呢?主任高兴地说,“通过了,可以直接入园,填个表吧。”

古话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这里灵验了。出来后抱起孙子亲了又亲,小家伙搂着我说“奶奶,我不想上幼儿园。”这会说什么都没关系了!

柳暗花明又一村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柳暗花明又一村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柳暗花明又一村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