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远方朋友的来信  

2010-03-05 09:15:0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的挚友从远方给我的信,看了以后很感动,也能从中悟出点道理。转载如下: 

回顾你的生命过程,谁会支持你?你今天会给谁打电话?如果你可以给好几个人打电话,对于你来说这是一件幸事,如果只有一个人那么你应该多培养一些。

如果我们总是付出,从来不表示自己也有需求,就会使自己和别人疏远,就像只索取不付出会使朋友散尽一样。互相关心是对两个人的福佑,因为它使彼此敞开了胸怀。

有的人几乎一无所有,却全部奉献。他们相信生活和生活的富足,他们的保险箱从来不是空的……因为实际上,生活是生活所奉献的—你,以为自己是奉献者,实际上只是一名见证人。

真正的奉献是无私的、真诚的。我们的精神之旅随着给予和得到的交融而深化,像河流一样流过我们的整个生命。

如果你读到这一部分时,感觉到了悲伤或者孤独,那因为你的生活中没有支持系统,或者很难给予或索取,那么,请鼓起勇气,把悲伤化为力量,积极行动起来加以改变吧。渴望生活中拥有密切的关系而不敢主动伸出手的人多得不计其数。你可以与某个人接触,走出创造性的第一步。这是释放你的力量的精神实践—敢于主动建立关系,敢于主动建立亲密关系。

深化亲密关系的过程就是让自己的心变的柔和,使自己感觉到深深埋藏的情感的过程。当爱触到我们的伤痛,我们就会意识到自己一直承受着激烈的痛楚。当我们开始与别人有所交往,就会明白自己以前是多么孤僻执拗。当爱来时,泪水就会奔涌而出。

卡比尔的话—“我们都在挣扎,没有谁走出多远”—请我们接受自己在这漫长路途中尚嫌稚嫩的身份。如果我们可以接受自己在爱的领域才刚刚起步的事实,就能够在某个谦恭虔敬的地方拥抱这个旅程,使我们可以谦虚地接受路上的教训。不懂没有关系,甚至完全不知道自己置身何方都没有关系,一步一步地摸索着寻找指引。没有谁走出多远。“放弃你的傲慢看看自己的内心”—看到受伤的自己低沉卑微的体验,我们受到伤害的自己有各种各样的面具。建立亲密关系意味着我们打碎自己内心的层层封锁,敞开胸怀,承认这些柔弱的地方,这样才不会害怕受到伤害而在别人面前把自己紧紧包裹。承认自己远远谈不上辉煌灿烂的地方,人们会更愿意接受我们,让他们明白,我们对自己有意识,希望努力改变自己。结果是我们可经接受更深一层的亲密关系。敞开我们的内心世界并不意味着我们是完美无缺的,相反地,它的结果是自我接受和一种幽默感—我们是在生活道路上摸爬滚打的又一人。

我们越是愿意接受亲密关系为我们疗伤,它就越可以成为历险、抚慰和快乐的源泉。为了凝结关怀和同情的纽带,我们愿意承受越来越强烈的痛苦。当我们接受自己生而为人的种种缺陷,就放弃了寻找王子和公主的努力,放弃了拯救别人的痴心念头,和其他不完美的人共同起舞跳起华尔兹,我们共同成长、欢笑,寻找幸福的指南。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