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休闲度假在三亚——远离尘嚣的清水湾  

2010-10-09 19:11:18|  分类: 快乐出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长假来临,远方的琴表姐和老伴要到三亚住别墅休假,他们从北京出发,抓紧时间她带着她那睿智的妹妹到我家小聚了一下,三个人聊天那叫个投机,那叫个舒服,我的心里头好喜欢这个懂心理学的妹妹,和她们聊天感觉生活是这样美好,人们以诚相待心里是这样的舒服。她们俩约我们国庆去那里度假,那是她妹妹家的私宅,足够我们一家人住的。下午就给发来了她妹妹写的“远离尘嚣的清水湾”。看着这样好的条件,我们决定带上儿媳(儿子出差了)和孙子乘飞机去感受一下,也是想让孙子坐坐飞机,看看大海。

远离尘嚣的清水湾

 

清水湾金色果岭小区被好几个高尔夫球场环绕着,略显清高。院里虽然有四百多套住房,但是大多数尚未装修或正在装修,加上内地冬季已经结束,候鸟式的居民已经嘎嘎叫着飞向北方,所以小区的居民很少,少得几乎见不到人。

这里的绿化工程堪称完美,各式各样的草木把整个小区装点成一个热带植物园。物业人员持续的清扫使这里几乎是一尘不染,用这里的居住环境和家乡比简直是侮辱我们的美感,要比就比厦门市的鼓浪屿、汉诺威的莱特镇、马尔代夫的艾博度、火奴鲁鲁的夏威夷……,这都是我们去过的好地方,整洁、清静、美丽。然而我们缺少的是它们与生俱来的优雅。

夜幕降临之后小区越显恬静,睡前在小区里走上两圈,道路曲折回转、路灯柔和朦胧,虫声呢哝、树影婆娑,花香阵阵沁肺润腑,清风习习祛燥安神。远离尘世的喧嚣,摈弃物欲的诱惑,怀着对远方亲人淡淡的挂念,这时候突然会意识到这竟然是十几年来中最洒脱、最惬意的日子。

我们的房子是一座三层连体别墅,住两户,每户二百平米出头。还没有见过隔壁房子的主人,听售房处的人说那也是我们在大东海的邻居。别墅一楼的客厅挺大,二楼有两间卧室,三楼有一间,整套房子有四个洗手间。我们的小院大概有一百来平米,物业做了绿化,刚搬来时花鲜叶茂,这几天打点不得要领有些花草见蔫儿,院里还有几棵椰子树,两颗带须的榕树,几丛树干像竹子树叶像棕榈的植物,还有一些叫不出名的花草。草坪上那棵开红花小树叫三角梅,是三亚市的市花。听说海南岛种啥活啥,所以我们打算种点木瓜、香蕉、芒果之类的果树,到时候乘凉之余还能一饱口福。小院不大,紧凑,傍晚时分用水略加冲洗,花草和路面湿漉漉的,这时候扯把藤椅坐坐,弄壶清茶品品,多爽!

大海距小区一英里远,骑自行车十五分钟,步行大约四十分钟。清水湾因其海水清澈而得名,这里正处于开发阶段,游人稀少,兀突礁岛的西边是一段保留着原始状态的海岸,生长着成片的椰树。

常常是傍晚时分来到海边,翻滚的浪花永远都在热情地欢迎着我们。天高红云远,海阔落日圆,潮起潮落,荡涤失落与嗔怒,留下淡泊与包容。临波伫立,风与浪净化着心灵,生命仿佛因此而变得美丽。

这篇文章还配了照片,我怎么也贴不上去。只好先把文章贴上去。

决定出行了,就去买机票。30日的机票已经售完,只有29日的机票,还打了85折。怎么办?毕竟先生和儿媳是上班族,不像我啥时走都行。商量来商量去,还是他俩做了妥协,去单位请假,29日启程。儿子出了机票钱,我们拿到了机票,给琴表姐发了短信,就准备启程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