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快乐,忙碌的一天  

2011-01-20 16:24:57|  分类: 舞动夕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可能是我退休以后最最忙碌的一天啦。说起来老天还算有眼,那边的电视台录像调到了下午一点开始,队长要求大家11点钟到,再排练排练;这边的拥军联欢会彩排提前到了上午,两边不冲突,就只有自己辛苦啦。那边在宽街录像,这边在看丹桥再往西,整个一个大调角,斜穿北京城。这边彩排担心堵车,早上不到7点就出发了,路况比想象的要好,提前到达集合地点。在家已经画好了妆,到了军营礼堂活动一下筋骨,抻抻胳膊压压腿,活动活动老腰,到我们的节目就上去表演啦。据说老师很满意,大家很有激情,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那里太冷啦,穿着练功衣冻得我们得得的,跳得欢快点还可以驱寒呢!下场看表不到十点半,看来还真来得及赶上排练的一个小尾巴。我急匆匆的换好衣服,就跑了出去。到了大门口看见一个军人走过来,我就问他出门咋走,他问了下情况就说让一个吉普车捎我一段,并且打电话询问。我真的很感谢他!正在这时看见大门口过来了一辆出租车,我赶紧说了声,“谢谢啦,我打车走。”就跑了出去。不知为啥这个时间段的路况这么不好,情急之下只好让司机送我到地铁站,我就环线倒5号线,下车也没顾上吃午饭,买了一个新疆的囊,边走边吃了就进了排练室。

姐妹们已经练了好几遍了,啥话也别说了,换上衣服进队伍吧。12点40了,队长说让大家换演出服,化妆,吃点东西。一会电视台的导演和摄像扛着机器进来了,趁着他们装机器的空挡,拿出照相机先留个影呗。

快乐,忙碌的一天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导演一声令下:“开始!”音乐响起,我们翩翩起舞。

快乐,忙碌的一天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一遍舞跳下来,大家的额头都渗出了汗水,导演说,这一遍不算,大家看看录像,再纠正一下自己的动作。从录像里我们看到了自己与大家不一致的地方,还有不齐的地方,大家看着,说着。

快乐,忙碌的一天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再来一遍!”导演说话了。大家精神抖擞地跳了起来。 

快乐,忙碌的一天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快乐,忙碌的一天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遍跳完,导演满意了,她说:各位老师,跳的真不错,很好!我们还要再来几遍,每个人的镜头都要有,还要有一些动作的特写,比如手式,踢脚等。每跳完一遍,导演和摄像都要研究灯光,角度,位置等等。正位,二八位,俯位统统都要录一遍。遇到他们认为很美的动作就会停下来,再录一遍。就这样一遍遍的,也不知跳了多少遍,一直到晚上六点半才算彻底结束。

快乐,忙碌的一天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快乐,忙碌的一天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大家确实累得够呛,不停地在喝水,擦汗,补妆。导演和摄像也不容易,摄像一个下午不停地在录,回看,一点喘息的机会都没有。细细地想一想,他们也真是不易,就几分钟的节目,工作了多半天的时间,回去后还要剪接。他们是北京科教频道“晚晴”节目组的,据说我们这个舞蹈要在2月21日的这个节目中播出。
等我走出地铁,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满大街奔驰的汽车,才觉得肚子饿了,腿也有点发沉了,这才应了那句名言:“累并快乐着!”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