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天有不测风云  

2011-11-10 09:54:25|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1日这天上午,我把去三亚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把准备晚上吃的饺子面和好,把香菇木耳泡上,去理发馆把头发做做,想象着明天飞机一落地我们就可以和朋友相聚,享受温暖的阳光了,心里充满了快乐。

11点钟,突然手机响起,传来儿媳焦急的声音:“妈,您在哪呢?幼儿园来电话说孩子被小朋友从滑梯上推下来,小臂肿了,怕是骨折,要去医院看看。”我的心忽悠一下,怎么会是这样?又想着也许不会有这么严重,小孙子挺灵活的呀。午饭也顾不上吃了,马上穿外衣,想想先给先生打个电话吧。他说:“别着急,我马上回去,你等我。另外和老师联系一下,看看他们现在在哪。”接着儿子电话又打进来,我告诉他一会他爷爷回来开车去医院,等有了结果再给他回电话。过了一小会,先生就回来了,告诉幼儿园老师,我们马上到幼儿园门口接上他们一起去医院。到了幼儿园门口,小孙子已经吃了午饭,看着他肿起的小臂,别提多心疼了,孩子并没哭,也不让动他的手,幼儿园的校医抱起他,我们一起到了医院挂了急诊。到了诊室,大夫看了看说:“你们还是去积水潭医院吧,那里有小儿骨科,现在都是一个孩子,慎重一些好。”只好这样了,出了诊室,那个小孩的家长也到了。

积水潭医院的病人不是瘸着腿的,就是吊着胳膊的,病人特别多。那个家长确实不错,年纪也就是30岁左右,她有一对龙凤胎,都和小孙子一个班,人很温和也很干练,在医院里跑前跑后全是她,看医生,照相,取片子,再看医生,石膏固定,再照片子,再找医生,取药;来来回回的好几。我的脑子嗡嗡的,不知在想什么,也不知该说什么,就是跟着她走来走去,校医和老师领着小孙子,只听见大夫说:骨折,错位。石膏固定的时候还要把错位的骨头矫正,都说会特别疼,我不敢看着孙子痛苦的样子,就让他爷爷在跟前,我到门口去给儿子和儿媳打电话,通报情况。也就几分钟的时间,爷爷就领着孙子出来了,说孩子特别勇敢,只是眉头皱了一下,哭了一声。下午回到家里,姥姥姥爷和爸爸妈妈都回来了,第二天的飞机票是退了还是改签,赶紧给在三亚的朋友去电话,帮助拿注意,朋友说:还是改签吧,只要不需要再去复查,就到那里去养伤,那里的阳光好,空气好,对骨折痊愈大有好处。面对朋友的真诚和热情,我只有感动。一大家子人自然就分了工,小妹打电话联系机票改签,爷爷对大家说明事情缘由,姥姥姥爷看着孙子。我的脑子也不转了,就去厨房切菜和馅,继续包饺子吧,总得吃饭啊。吃完晚饭,儿子看着我疲惫的样子,无论孙子怎样央求要住奶奶家也没答应,坚持要领回去睡觉,等到各回各家了,家里安静下来,我靠在床上看了会电视,感觉头就像顶着个大锅盖,连续两天都不是很清醒。周四上午从医院出来就直接把孙子送到了姥姥家,让姥姥姥爷给他按摩小手,下午我就去活动去了,等到出透了汗,脑子就清楚了,看来魂也回来了。

吃过晚饭再去姥姥家接孙子,姥爷一下午的按摩真起了效果,小手的肿胀好多了。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小手又肿了起来,再去医院看血运情况。这个大夫很有经验,他拿起剪刀把紧绷在手掌的绷带剪了一个口子,嘱咐我们一定要让他多活动手指,如果还肿再去医院。回到家里,姐姐妹妹们带着孩子的营养品都到齐了,小妹早早的买回了菜,姐妹们自然分工,有做饭的,有给孙子按摩,有收拾的,我的心里别提多舒服了,姐妹情深啊!

人家都说骨折特别疼,在小孙子这里却感觉不出来,每天乐呵呵的,吊着一只胳膊跑过来跑过去,一会自己去画画,一会和爷爷或姥爷下楼玩,饭菜吃的也好,觉也睡得好,大家的心情也不是很糟糕。他爸爸说:一个小男孩经历点苦难才会成长为一个男子汉。


 

天有不测风云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天有不测风云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骨折后的第8天再去照片子复查,这天出门就堵车,走了将近1小时才到医院,挂了号等候拍片。也不知怎的这天插入急诊的特别多,大都是用轮椅或担架抬进来,等我们照完片子再去复查已经快12点了。大夫看看片子看看手说:“长得不错,再过两周拆石膏,复查。”简短的一句话让我的心情一下开朗起来,天也晴了,赶紧的通报情况,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爸爸,妈妈还有所有关心他的爷爷奶奶们,姥姥姥爷们。
       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他也不能去幼儿园了,只能在家里,他爸爸妈妈工作忙,竞争压力大,不可能请假看护他,这些日子跑医院都是爷爷请假开车,我和老师家长一起去。他的吃喝休息就仍然按照责任分担,亲情共享的原则,我和姥姥轮班吧,好在我这里有小妹,先生的工作时间也不是很紧,姥姥那里有退休了的姥爷,两个人一起看孩子,采买做饭。10天过去了,小孙子每天吃得好睡得好,欢蹦乱跳的,看着小脸蛋好像也长了点肉,我们的心里舒服了许多。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