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换老师风波  

2011-03-03 22:32:54|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日幼儿园开学了,头天接孩子时老师告知自己调到别的班了,将有新的老师接替她。晚上幼儿园的BBS上留下了她很伤感的话,她已带了这个班三个学期,和孩子们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孩子们一时有点不能接受,家长也不能接受,纷纷的询问,怎么了?为什么?第二天我正在外面,手机响了,是一个年轻的妈妈打过来的,她问我面对这样的事该怎么办?我们的QQ上,家长们都吵成一片了。我告诉她先去QQ上告诉大家,千万不要过激,幼儿园肯定有他的道理。回到了家里,赶紧上线,看看这些爸爸妈妈们的态度,有的说:是不是我们的孩子就是实验品,有的说是不是我们的孩子入园时没交赞助费受欺负,有的说幼儿园换老师玩呢,等等等等。一边劝慰一边批评不负责任的瞎说,一边出主意。最终有一个家长给园长写了一封信,表明家长的态度,我对其中的不适当的说法建议修改,群里的意见统一后,下午就把信发给园长了。

其实换老师不只我们一个班,至少还有两个班也在换,人家都没动静,就我们这里热火朝天的,我可不想让事情闹大,对谁也没有好处,就一直在电脑前面和他们交流。下午三点多幼儿园就打来电话,请了我们四位家长,(两位老人,两位妈妈)前去座谈。园长是个40岁左右的胖胖的女人,说话不紧不慢的,每句话都很中肯,换老师的理由一方面是从孩子的成长考虑,一方面是幼儿园对老师的培养。家长这么一闹腾,给新上任的老师一个很大的压力,急得人家直掉眼泪,就怕工作做不好,没法向家长交代。我们觉得园长说得很中肯,也很真诚,也有道理。我给园长的建议是:请她把对我们说的话写在BBS上,如果可能给年轻的父母们开点育儿讲座。园长同意了。

第二天,QQ群里仍然在讨论这个事情,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家长们进行了沟通,加上园长在BBS上写的话,家长们都理解了,并表示一如既往的支持新老师的工作,家园互动,共同培育祖国的花朵。一场风波平息了,一切又回到了正常的轨道。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