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幸福感”可以改变你的一生  

2011-03-04 12:38:4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到远方亲人发来的邮件,关于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讲的“幸福感”的一堂课,据说改变了不少人的一生。我看了以后也颇受启发,转帖在这里,让我们都感受到幸福,幸福幸福开门啦!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到底追求的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是所有目标的最终目标。人生与商业一样,也有盈利和亏损。具体地说:在看待自己的生命时,可以把负面情绪当做支出,把正面情绪当做收入,正面情绪多于负面情绪时,我们在幸福这一“至高财富”上就盈利了。

幸福应该是快乐与意义的结合。一个幸福的人,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可以带来快乐和意义的目标,然后努力地去追求。真正快乐的人,会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里,享受他的点点滴滴。

要学会接受自己,不要忽略自己所拥有的独特性,要摆脱“完美主义”,要“学会失败”。

教授给出几个小贴士:

1;遵从你内心的热情。

选择做对你有意义并且能让你快乐的事情,不要只是为了轻松而选择。或选择只是别人认为你应该做的事情。

2;学会失败。

成功没有快捷方式,历史上有成就的人,总是敢于行动,也会经常失败。不要让对失败的恐惧,绊住你尝试新事物的脚步。

3;接受自己全然为人。

失望,烦乱,悲伤是人性的一部分,接纳这些,并把它们当成自然之事,允许自己偶尔的失落和伤感,然后问问自己,能做些什么来让自己感觉好过一点。

4;有规律的锻炼。

体育运动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每周只要三次,每次只要30分钟,就能大大改善你的身心健康。

5;睡眠

虽然有时“熬通宵”是不可避免的,但每天7到9小时的睡眠是一笔非常棒的投资。这样在醒着的时候,你会更有效率,更有创造力,也会更开心。

6;慷慨。

现在,你的钱包里可能没有太多的钱,你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法帮助人。“给予”和“投资”是一件事的两个方面,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也在帮助自己。当我们帮助自己时,也是在间接地帮助他人。

7;勇敢。

勇敢并不是不恐惧,而是虽然心中恐惧,仍然向前。

8;表达感激。

生活中,不要把你的家人,朋友,健康,教育等这一切当做理所当然的,它们都是你回味无穷的礼物。记住他人的点滴恩惠,始终保持感恩之心。

每天或至少每周一次,你的“至高财富——幸福感”一定会不断上升!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