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手放开,心解脱  

2011-05-13 14:53:0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研究心理学的朋友近日给我发来她的读书笔记,她以极大的热情学习心理学,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她的心得体会,这些积极的心理学会打开我们的心扉,让我们很好地了解自己,了解周边的人和事,从而调整自己,放松心情,让身心愉悦,生活幸福。一直都在讲:“人生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是这个道理。很多时候,换个角度,换个方法,一直困扰自己的事就会迎刃而解。

“如何让一杯混浊的水变清?答案是,停止搅拌,让它慢慢沉淀。

问题的解决不在问题之外,而是在我们自己那里。何不放开双手,让烦恼翩翩落下?何不放慢脚步,让幸福从容跟上?唯有心静如水,才能看清水底。放开双手,让烦恼落下,放慢脚步,让幸福跟上。”

    “学会调整情绪,尽量往好处想。很多人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就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本来可以很好解决的问题,正是因为情绪的把握不好,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复杂的事情更复杂。其实只要把握好事情的关键,把每个细节处理的得贴就会游刃有余.遇到棘手的事情,冷静点,然后想如何才能把它做好,你越往好处想,心就越开,越往坏处想,心就越窄。”

    “好心境是自己创造的。我们常常无法去改变别人的看法,能改变的恰恰只有我们自己。坏的生活不在于别人的罪恶,而在于我们的心情变得恶劣。让生活变好的金钥匙不在别人手里,放弃我们的怨恨和叹息,美好生活就唾手可得。我们主观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观上却没有好的生活,其原因就是总想等待别人来改善自己的生活。不要指望改变别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