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2011-07-25 16:29:02|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去年从北京马友那里知道平谷有个老象峰,看了他们的照片,感觉很有意思。今年我们的京津冀旅游年卡上也有这个地方,趁着周末我们起个大早,驱车直奔老象峰。去平谷的路特好走,马路又宽又平坦,车也不多,马路两边的庄稼地绿油油的一片一片的,听着音响播放的美妙的歌声,我俩说着话,哼着歌,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目的地。下车感觉这里很凉快,小风微微吹过,很舒服的感觉。

透过山门,可以看见老象峰,这个角度看着不是很像。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继续往前走,开始爬山,山不高也不陡,很好走。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按照指示牌走到了老象峰的对面,这个角度看,还真像母子连体象。母象头西而尾东,子象头东而尾西,让你感受到了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回头一看,远处的山峦就像一个睡美人。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看这些生命多么顽强地从石头缝里生长。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一路走一路欣赏着大自然的奇观,享受着天然大氧吧的新鲜空气。看到这样的果实,不知是何物,拍下来看看,有点像草莓的样子。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山路两边有很多这样的小黄花,姑且叫它是向阳花吧。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半山腰有这样一个“水盆”,看看说明,原来叫做:“天砚”。传说这个水盆的水经秋冬寒暑交替,从不干涸。那是碧霞元君常来老象峰山谷,画福禄赐福万民,玉皇大帝念其劳苦功高,赐他一方神砚,里面的水永不干涸。碧霞元君将此砚置于此地,以敬后人。至于这个水盆是不是永不干涸无从考证,倒是水盆里的倒影还有点看头。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在山顶上远望,植被丰富,也可以说是山峦叠翠吧。 

大自然的杰作——老象峰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