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2011-10-18 09:23:56|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定河门城湖是永定河的“四湖一线”工程之一,四湖我们已经去过了宛平湖,晓月湖,莲石湖,只有这个门城湖没去了。节日第五天我们让儿子小两口带着孙子自由活动,我们俩则约上小妹一同去探访母亲河的上游——门城湖。

   从网上查到永定河门城湖是三家店水闸至麻峪 5.24公里的永定河主河道治理而成。到底是不是像介绍的那样“   永定河门城湖建成为以水串景、水绿相间的绿色生态走廊,通过绿色廊道与城市绿化景观体系连成一体,使永定河河道内湖泊溪流与门城新城四条城市水系河道以及各大公园内的水系、水源、水景相互连通,演绎出一道‘一城山色、五水联动,十个公园各领风骚’的独特美景。
不仅恢复了生态的多样性,而且形成了以溪流串联湖泊和湿地的景观形态,一座‘直曲相融、开合有序、岛屿相间、流水有声’的湖泊形态”,还得自己亲自去看一看。

按照GPS的指引,很快就到了三家店,问了一下路人门城湖的地址,原来已经到了目的地。

走到这个路口,发现了这个公园,进去问了问才知道这是门城湖公园之一。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公园的灯别具一格。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公园人不多,收拾得很干净。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个桥头碉堡是后来仿造的,就在铁路的一头。碉堡上还陈列着有一门大炮,当年我们的人民就是在这里抗击日寇的进攻。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一条大河波浪宽。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游人漫步在水边,,眺望着碧波荡漾的水面,沐浴着秋日的阳光。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水边的芦苇迎风摇弋。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路边的花花草草姹紫嫣红。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远远的六环路也很壮观。  
探访永定河四湖之四——门城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在这个国庆节,我们游览了永定河四湖,四湖的魅力让游人流连忘返,看来介绍的一点都不夸张。京城可游玩的地方越来越多了,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美啦!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