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儿媳眼中的“婆婆”  

2011-10-22 16:18:2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收到儿媳的短信,说她半夜睡不着,起来写了篇关于我的文章,名字就叫“婆婆”。我说发过来我看看,看看你眼中的我是个啥样子?下午从怀柔回来,赶紧打开邮箱看看。儿媳好文笔,经常写点文章发给我看,这篇文章我是一边看一边乐,看她把我写的还蛮不错的嘛!两个女人相处的好,两个男人的日子就好过了,这个家就越来越和睦,小孙子也在这个充满爱的家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婆婆

 

婆婆,老公的妈妈,也是我的妈妈,聪明如我,当然知道这个妈妈和自己妈妈的不同,不断学习婆媳相处之道,结婚十年,与婆婆相处融洽、其乐融融,不是母女,胜似母女。

婆婆性格很好,开朗、热情、热爱生活、兴趣广泛,朋友不少。而最重要的是,她由衷的欣赏别人、爱别人,拥有这样的婆婆是我此生的福气与财富。

婆婆很能干,做事风风火火,以前在单位是个领导,统领大局、调兵遣将,也是个威风八面的人物。现在退休了,日子照样过得忙忙碌碌,多姿多彩。唱歌、跳舞、和家人朋友聚会、上网、写博客、打游戏,最近摄影的技术也愈加纯熟,她的电脑用的甚至比我们年轻人还好。婆婆是个什么时候都能让自己很快乐的人。看着她不再像上班时那么劳碌和辛苦,身体也比以前更好,我由衷的为她高兴。

婆婆很有意思,有时老两口相处久了,因为家务琐事和孩子问题也会和公公逗上两句嘴,即使他们彼此争论的时候,在我看来,也是很有意思的事儿,每对像他们这样的老夫老妻,一路携手、风风雨雨,会发生多少有意思的碰撞和故事啊。

现在我常常觉得婆婆特别可爱,可爱,是由于她的单纯与善良,还有些些粗线条。比如,由于年龄和我们差了一代,她对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发生的一些事难免不太理解,偶尔,我买新衣服的时候,她也会说哪哪不好,殊不知,这些特点,正是这件衣服的独有之处和卖点;老公有一定经济实力之后常会带我们去高档场所消费,到五星级酒店,面对超出想象的价格,婆婆总会毫不掩饰她的惊呀甚至些许不满,高呼:太贵了!还不如哪哪哪。我可爱的婆婆呀,这可是高档消费的地方,同样的东西和服务,人家为了保证自己高贵的“身价”,总会制定与之相匹配昂贵的价格,这些看起来华而不实的东西和过高的价格,说不定恰恰满足了那些富人的心理需求。

面对当前一些社会现象,比如什么高离婚率啊、剩男剩女之类的,婆婆十分不理解,认为人到一定年龄,男不娶女不嫁,“不符合人性”。其实我完全能够理解婆婆,就像我们没有公公婆婆那一代的生活体验一样,要我们百分之百理解他们也是不可能的,时代造就人,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代沟吧。

当然,即使不可避免的拥有他们那个时代的烙印,婆婆绝对不是迂腐不化、不“与时俱进”的。婆婆心态很开放,乐于接受新鲜事物,不断更新知识,我说了,对于电脑和一些数码产品,她甚至比我用得还好,偶尔赶个时髦,学着我们年轻人的样子穿衣服(宽大的上衣配打底裤和靴子,这种近些年很流行的穿法婆婆也会搭个顺风车,乐此不疲)。婆婆还办了美容卡,定期做美容,而网络上婆婆也会经常使用诸如“东东”这一类的新鲜词汇。

婆婆嫁给公公时,是公公家里最困难的时候,当年属于实实在在的“裸婚一族”,可是这么多年,日子越过越好,我说婆婆是嫁了个潜力股,她也认同。所以,虽然现今社会充满浮躁,我还是从婆婆身上学到了:嫁人,还是要看这个人,人若是好,又懂得上进,有竞争力,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可若是人不行,一切附加条件都只是暂时,慢慢都会变成“浮云”,成为过往云烟。(所幸,虽然当年并未看穿这些道理,但凭着直觉选择嫁给老公,看起来也是个明智的选择)

婆婆总说她爱辞不达意,因此屡屡闹笑话;我总说,等我有时间,一定要总结一套婆婆的“经典语录”。婆婆给老姨拨打了家里的座机电话,接通了,上来就问“在哪呢?”人家在家,还能在哪儿;家庭聚会,祝酒时“大团圆”,随口就说出了“大团结”(哈哈,让我一下想起过去的十元钱,那可是当年的大票);她还经常老公、儿子、孙子名字张冠李戴胡乱一通的叫,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现在一时想不全,有时间让我好好总结一下)

此生拥有这样的婆婆是我的幸运,在别人用来勾心斗角、头疼着处理家庭关系的时间里我们享受家庭和谐的其乐融融,做着更多自己想做并让自己更快乐的事。婆婆,既是我的亲人,也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榜样,爱先生我就一定会更加孝顺和尊重我的婆婆,当有一天公婆都年迈、需要我们照顾时,我一定会像亲妈妈那样去照顾和爱护她(婆婆总是笑着说: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压力大,要孝敬赡养四个老人,到他们老了、走不动的时候,会住到敬老院去。可是,婆婆啊,作为子女,我们怎会那样去做呢)。希望有一天让她觉得:拥有这样的儿媳也是她人生的幸运。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