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小孙子学钢琴  

2012-11-13 20:07:51|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儿媳有事情,小孙子学钢琴由我陪伴。看着孩子弹琴,真是一种享受,我也没想到他的两只小手那么灵活,左手右手弹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而且他还认识了五线谱,嘴里一边唱着:1,2,3,手一边弹着,还自己数着节拍:1二三四;2二三四、3二三、4二三,太有趣了,我直后悔没带相机给他录上一段,照上几张照片。从开始练习到老师教课,整整一小时还多一点,他居然能坐住。

       教他弹琴的老师是刚毕业一年的大学生,首师大钢琴专业毕业的,在中学做音乐老师,课余时间兼职,再挣一份工钱。她特别喜欢小孙子,每次教他上课就像游戏一样,特别快乐。今天老师一下教了他三首曲子,有一首简单点的,让他自己看一遍曲子,老师讲讲要点,一遍就能弹下来,我和老师都给他鼓掌。老师告诉他每个小节之间不要停顿,他就接茬说:“不能有缝。”把老师逗得直乐,再弹的时候,他就能记住了。学习休止符,老师指着五线谱的符号对他说:“你看,写着呢,这个是全休止符;这个是。。。。。。”他看着老师说:“我还不认识字呢,你能告诉我吗?”老师一个劲的点头:“奥奥,我忘了你还没上学呢,那我再说一遍。”看着他学得认真又快乐,老师教的也很快乐,我的心里就像喝了蜜。

        让孩子学钢琴,并不是想让他做个钢琴家,只是想让他扩大知识面,提高各方面的兴趣。弹钢琴又练手又练脑,真是个不错的办法。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