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迎壬辰,春饼出锅啦  

2012-02-04 21:53:17|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春了,虽然天气依然寒冷,但是这个节气总是带给人希望。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姑娘就要穿上艳丽的服装悄悄地走来了。

        今天阳光灿烂,蓝莹莹的天空,没有一丝风吹过。上午我和先生去玉渊潭走走,随着跳“吉特巴”的人群蹦跶了一会,就去市场买菜。一般情况下,周六都是姥姥姥爷带着孙子玩,晚饭后儿子和儿媳去接回家,赶上儿子加班,就我们俩去接了直接送回他自己家。今天立春,以前自己是用平锅烙春饼,想偷懒就去买点烤鸭饼当春饼。早两天就想着自己也试着蒸一回春饼,去年四妹做过,在三亚梅表妹做过,还整了不少菜。我呢,光记着好吃了,忘了都有什么菜了,只记得和我们做的不完全一样。赶紧上QQ,很快就有了回音,这下心里有了谱,家里还有酱肘子、胡同坊的酱牛肉和酱猪肉,再做几个素菜就可以了。中午回家,先给儿子打电话,看他们小两口能不能回来,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又给亲家打电话,邀请他们带上小孙子一起过来吃春饼,聊天,喝点酒热闹热闹。

        按照传统的做法,要有菠菜粉丝,这回我改成炒圆白菜丝,紫甘蓝丝,土豆丝,再加上炒豆芽,韭菜炒鸡蛋和三个肉菜,一共也是八个菜呢。

今天立春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中午我就把春饼面和好了,让面醒透了。蒸的时候心里也没底,不知道能否一张张揭开,也不知能不能蒸好。先蒸了几张,揭开锅看看,还行!信心倍增,手下的速度也快了,没一会20多张春饼就蒸好了。蒸好的春饼先在锅里热着,开始叮了桄榔地炒菜。菜一样样的摆上桌,看着大家吃得香,最后也是盆干碗净,心里也是很有成就感啊!
        吃完春饼,到院子里把花炮放了,壬辰年的快乐日子开始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