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清明时节去扫墓  

2012-03-30 11:35:27|  分类: 怀念父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过得好快,又到了清明时节,算起来妈妈离开我们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爸爸也走了将近4年,可是每每回忆起他们在世时的点点滴滴,依然是那么真切,那么温馨;回忆起他们从生病到离开时的情景,像是刚刚发生的一样,那一幕幕仍然撞击着我的心灵。今年正巧大姐和大姐夫在北京,我们约好提前去扫墓,一来是妈妈是个急性子,去晚了她会着急的;二来呢,也可以避开高峰期。

      扫墓那天的天气特给力,天空如水洗般清澈,春风拂面,我们坐在公交车上,欣赏着窗外越来越浓的春色,说着家长里短的话,说着爸爸妈妈的点点滴滴。路况很顺,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陵园。陵园的服务越来越周到,除了准备了充足的水源,还有小水桶和刷子,我们有了这些东西把爸爸妈妈的墓碑擦得干干净净的,在墓碑上挂上拉花,再摆上鲜花,把三柱香点燃,随着袅袅的香烟我们每个人诉说着对他们的思念,愿他们在另一个世界依然相爱,依然快乐;愿他们在天之灵保佑我们子子孙孙幸福、健康。

       到家后想起四妹在那个时期写了好几篇纪念妈妈和爸爸的文章,我打开她的博客,优美的文字立刻把我带到了那个难忘的日子。2007年8月,老爸88岁的生日那天,姐妹及家人齐聚老爸那里给他祝寿,我抱上了刚刚出生2个月的小孙子。那时,我还没有开博,四妹先行一步,已经把她的小屋打理的很像回事了。这次回看,看见了我给四妹日志的回复:

“当我抱着孩子进屋时,老爸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调整了一下坐姿,作出要抱孩子的姿势,我赶紧快走几步,把孩子放在他的怀中,老爸抱着相差近90年的重孙子,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眼睛再也没离开孩子的脸,小孙子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老祖爷,看着这一幕,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我的心里更是充满了柔情.”

看到这段文字,当时的情景立刻浮现在眼前。我找出当时的照片,看看老爸抱着重孙子,眼睛里充满了慈爱。

清明时节去扫墓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老爸抱了一会,就把孩子放到了床上,拉着他的小手。孩子睡醒了,眼睛睁的大大的,扭着脸看着祖爷爷,一点都不闹。

清明时节去扫墓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清明时节去扫墓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清明时节去扫墓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温馨的一幕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