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心态的力量  

2012-05-17 10:56:5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来无事,看到书架上的《一生的感悟》,是美国人巴勃罗.德菲特著;看看书里面有我的笔迹“2003年购于西单”。算下来这本书放在我的书架上差不多有十年了,可我对这本书的印象却不是很深刻,也许读过,也许只是匆匆翻过,毕竟那时工作繁忙,没有静下心来读书。自从认识了我那个学心理学的梅表妹,看了她许多篇的读书笔记,自己对这方面也开始感兴趣,回顾自己这几十年走过的路,看看身边的亲人、朋友走过的路;再仔细地读读这本书,心中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在书的封面上有这样一段话: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心态是否健康,因为生活中的成功机遇不是时时都会出现在你的身边,相反困难和挫折常伴随你左右出现。如果你承受不住,一定会无所成就。这就是说,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最可怕的是心态失败。成功的所有秘诀上都写着四个字——健康心态。凡是忽略这个问题的人,都不能走过人生的独木桥。这是这本书所要阐述的核心内容。我看到这里想起梅表妹说的的积极心理学,以及积极心理学对人一生的影响,立马对这本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再来看看这一段:林肯曾经说过:“我一直以为:如果一个人决心想获得某种幸福,那么他就能得到这种幸福。这就是心态的力量!”人与人之间本只有很小的差异,但这种很小的心态差异却往往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巨大的差异就是幸福或者不幸。想获得幸福的人应采取积极的心态,这样,幸福就会被吸引到他们的身边。那些态度消极的人不会吸引幸福,只能排斥幸福。

       比如我们工作,工作是什么?工作是生活的需要也是社会的需要,我们通过工作展示自我,通过工作实现自我价值,最重要的是通过工作取得劳动报酬,养家糊口;另一方面通过我们的工作,给社会创造价值,社会因我们而丰富多彩,国家因我们而富强。人的一生是离不开工作的。如果你抱着积极的心态去工作,你会努力把工作做好,会在工作中找到很多的乐趣;你的脸上会洋溢着成功与自信的风采,双眼炯炯有神,精力饱满,精神焕发;当你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你的事业扬帆远航的时候,那种成功的喜悦是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替代的。相反如果你消极的被动地工作,你会觉得疲惫不堪,会一脸憔悴,总觉得别人欠你的,在单位不痛快,回到家里仍然不会高兴,事业不成功,家庭不幸福。

       再比如,有人说:如果你有了孙子你就是“孙子”了。我说,“错!”你如果是积极心态,在你的帮助下儿女没有后顾之忧,积极努力的工作,学业有成、事业有成;孙子在你的看护教育下,一天天健康成长,会坐了,会爬了,会走了,会叫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了,每当这个时候你的内心会装满了幸福。你会乐呵呵的,快乐地忙着家务,你的幸福和快乐感染了儿女和小孙子,他们会因你而快乐,愿意回到你的身边,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会让你的内心幸福满满。如果你是消极心态,你会觉着是个负担,是个累赘,会觉得特别的累,见到儿女你会絮絮叨叨,埋怨这个埋怨那个,儿女们下班回到家,还要看你的满脸阴云密布,你的不快乐让家人也不快乐,所以你感受不到隔辈带给你的幸福和快乐。

        看,同样一件事,两种心态的结果是多么的不同!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