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夏游野三坡之白草畔  

2012-06-19 21:07:26|  分类: 快乐出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野三坡最著名的景点就是百里峡和白草畔,其他还有许许多多的漂流啊、峡谷啊等等。白草畔和京郊的百花山遥相呼应,海拔1983米,景区全部为自然景观,以峡谷、奇峰和森林景观为主,森林覆盖率85%以上,树木繁多,百花争妍,尤以大片丁香花为奇。在丁香花开放的季节,满谷花香,直飘至数十里外。我们来得晚了些,大部分的丁香花已经凋零,但仍能闻到阵阵花香。

        我们从农家院去那里,包了一辆面包车,来回260元。司机是个热心肠,主动给我们做向导,也幸亏有了这个向导,要不然5、6个小时也回不来。

       进了大门,我们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闻闻“这花好香啊!”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里就是爬山了,山下和山上的温度差别很大,有的地方还能看见冰呢。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山有点陡,一侧是山峰,一侧就是山崖。我紧紧拉着小孙子的手,一下也不敢放开。我俩漫漫地往上爬,走了差不多有2个小时了,他说:“奶奶,我真想躺在床上。”我知道他走累了,就一边说着话,一边鼓励他。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给他加点油吧,带的“好多鱼”给他,一会儿他就吃完了。

夏游野三坡之白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吃了点喝了点,他又有力气了,我们接着往上爬。在这里

遇见了下山的游客,看着小孙子已经爬到这么高,直个劲地夸奖他:“你真棒!”这份夸奖让他来了情绪。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我的发小,既是同学也是邻居,我们一起长大。这次也赶巧了他们回京探亲,就和我们姐妹约上一起出来游玩。他爱人性格很好,就是身体不好,已经做了几次手术了。他床前床后的伺候,既耐心又细致。这不一起手拉着手上山,那份的体贴别提啦。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里是海拔1700多米的中山,在这里我们这身打扮已经感觉到丝丝凉意了。本来打算上缆车直奔山顶,去看那里百草甸子,看看那里的奇花异草。谁知缆车正在修理,不能坐了,要想爬到山顶,来回还得将近2个小时,就我们这几个人恐怕真够呛。让向导在这里给我们拍个合影吧。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向导带着我们从另一条山道下山,走到这个白桦林前,这里还有个秋千。小孙子高兴的坐上去,我推着他摇啊摇。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三姨爷爷在水里捞啥呢?原来是蝌蚪。在百里峡看见水里的蝌蚪,试了几次都因水有点深够不着。这地方水浅点,三姨爷爷还记着这回事,就给他捞了一只。小孙子可高兴了,先是腾了个塑料袋装点水,把蝌蚪放进去,后来看着那水滴滴答答地流,就又找了个饮料瓶,把蝌蚪放了进去,一直带回了家。

夏游野三坡之百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到半山腰,有个下山的缆车,我们为节省体力,坐着缆车下山了。这里有个标记“太行山与燕山交界处”。我们在这里休息,等候司机。

  

夏游野三坡之白草畔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回到农家院已经是下午3点多钟了,我们放下行李,饭菜就上桌了。我们要了两瓶啤酒,大家共同举杯,庆祝我们的旅游圆满结束。

(完)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