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2012-07-07 13:54:46|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汽车进入房山一渡,放眼望去,道路两边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耸立的山峰绿盈盈的,清澈的拒马河水缓缓流过。宽阔平坦的大桥把一渡到十渡连接起来,给游人带来更多的便利。

我们的目标是七渡花果山。走进去才知道这里面并不大,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转遍了每个角落。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人工建了个水帘洞,算是花果山的标记吧。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从七渡出来,再往前走走看,过了八渡桥就到了八渡。这里不收门票,有游船有竹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泛舟水面。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再往前走到了十渡,这里的特点是攀岩和蹦极,这可不是我们老年人的项目。来的时候看着六渡挺好看的,再去那里看看。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里真是景色宜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里的水清凉凉的,这么热的天玩玩水吧。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往回走的路上有一个“张坊古战道”,据说这是北京地区发现的唯一一处古战道,内有藏兵室、兵器室、指挥室和生活设施。既然是路过,不妨也进去看看。

走进去是一条窄窄的战道,一个解说员带着我们一边走一边介绍。张坊镇政府花了好多年的功夫才恢复了不到五分之一的战道,据说抗日战争时期,这里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古城原貌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张坊镇政府就在离古战道不远的地方。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古街道,现在是步行街。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张坊城门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出张坊古街,已经是饥肠响如鼓了。这天早上早早就出来了,还带了午餐,一直没找到合适的阴凉地解决肚子问题,一边往回走一边踅摸吧。这个地方不错,又没人又有个凉亭,我俩停下车走进凉亭,就开始吃吃喝喝。吃饱了看看这里咋就这么美呢?原来是“中国磨盘柿之乡”。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柿子树已经结果了。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巨大的柿子模型展示着这里可是中国的磨盘柿之乡。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如雷贯耳的现代化新农村“韩村河”,如今也成为向游人开放的游览区了。走到大门口,这个标志确实气度不凡。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个农耕文化展览馆里介绍了韩村河的发展与壮大,他们的领头人是老三届的,回乡知青。他可真是不简单,带领全村人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从高处往下看,一排排整齐的楼房,住着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的新农民,他们的住房足以让城里人眼红。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进房山十渡园区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走看看,看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心里那叫个舒畅!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