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2012-08-01 22:38:31|  分类: 快乐出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纳木措》意为“天湖”,是中国第二大咸水湖,位于西藏中部,地处青藏高原,湖面海拔471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离拉萨只有200多公里,一天来回。这条路正是青藏铁路通过的地方,沿途的景色和去林芝途中的景色完全不同。

“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一座座山川紧相连,。。。。。。”在奔驰的汽车上,摇下窗户,照下了这紧相连的山川。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那就是铁路桥,一列列火车从桥上飞驰而过。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村委会的建筑还是蛮不错的。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老百姓的住房也是一栋栋别墅。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到了这个检查站,天空放晴了,迎面走过来一个老阿妈,手里摇着转经筒,身边跟着一只小羊,就像看过的《藏迷》那个歌舞剧中的老阿妈。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一对老人刚走到这里,红布包着的是他们准备出售的手链等小商品。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和我一起照相的藏族小男孩特别厉害。这个地方是个观景点,对面就是海拔7717米的念青唐古拉山脉主峰,由于云层太厚,见不到主峰。看到这里有藏獒,藏獒的身边既没有任何收钱的标志也没有人看着,我随手拍了一张。这个小男孩不知从哪儿冲了过来,伸手就要钱,来不及和他理论,就要抢相机。“嗨,不就是20元钱吗?给你就是。”他拿了钱就过去照相,同行的想要和藏獒照相,还得交银子。来时导游就说了,不要招惹他们,跟他们讲不清道理,还真让我遇上了。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有一位老阿妈摇着转经筒,满脸慈祥的微笑。有了藏獒的教训,这回我先观察了一会,看见有人过去给了一元钱,老人就配合着照相。我也走过去,恭恭敬敬地递给她一元钱,她咧开没牙的嘴笑的很灿烂。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我也和老阿妈合个影,她的小孙子过来凑热闹,朋友抓拍了这温馨的一幕。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海拔5190米的那拉山口,五彩经幡迎风飘扬。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在海拔5190米的标志前,照相的人络绎不绝。我们另辟奇径,到了山口。那儿的风好大啊,我站在那里,强劲的风好像要把我吹下山崖。不大一会功夫,天空又飘起了小雨,高原的天气真是多变。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站在山口,往远处望去,不由的感叹:真是天路啊!盘山公路从山下一直盘到了山顶,再从山顶盘到纳木措湖,有了筑路大军的牺牲和奉献,才有了今天的旅游市场。远处可以清晰地看到蓝蓝的纳木措湖。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纳木措湖已经是个旅游地了。藏族小孩拖着鼻涕伸手向你要钱。给糖他不要,给一元钱也不行,伸手就要10元,说什么也没用,也不知他们是不是真的听不懂汉话,十元钱可是没人肯给 。想照照小孩子,张口就要5元钱,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人们也就放弃了,只是远远的把镜头拉近照上一张。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里海拔确实有点高,不少人都是大口的喘着气。我们走到水天一色的纳木措湖边,陶醉在美景中。这面白云遮住了蓝天,远处的山峰仍然清晰可见。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那面却碧空如洗,经幡被风吹起,祝福天下所有善良的人幸福安康。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连绵不断的雪山、纯净的湖水、蓝蓝的天空、翻滚的白云,随风飘动的五彩经幡,任何人到了这里都会情不自禁地大声歌唱,翩翩起舞。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里可以和牦牛照相,牦牛载着人下到水里30元,在岸边20元。我们看见这个汉子穿戴漂亮,人也和气,牦牛又干净又漂亮,就和他讨价还价。他很配合就像个明星,摆出各种POS和客人照相。我们夸他就像个明星,他黝黑的脸上笑开了花,露出白白的整齐的牙齿,高兴地与我们握手,说着“谢谢,扎西德勒!”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熙熙攘攘的骑马市场,有专人管理,统一售票,按顺序牵出马匹供客人骑马。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骑马又有一个小插曲。我们骑在马上互相照相,给朋友牵马的是个小男孩,我刚拿起相机,他就说,“你照了我的马,得给我20元。”我说:“骑你的马已经给了你钱,照相也得给钱吗?”他蛮横的说:“你照了我的马,就得给我20元。”我说:“好,我说没照你的马,你说照了。那你看看相机,如果没照你的马,你得给我10元钱。”他一下就愣在了那里,态度稍稍有点缓和。我俩开始和他们讨价还价。最后说成10元给我俩照。小男孩同意了,拿起相机熟练地照了起来。照了几张,他着急的牵着同伴的马就走了。给我牵马的这个汉子,一直没吭气,好像不太会说汉话,看着那个小孩走了,他拿过我的相机,又给我照了几张。还示意撒开缰绳让马跑起来。把我吓坏了,忙说:“不行不行!”他憨厚地笑笑,继续牵着马走到了终点。毕竟老了,我有点下不去,他就把肩膀靠过来,让我扶着他的肩慢慢下了马。看他的服务那么好,我还是给了他20元。他双手合十,连说:“扎西德勒”。那个小男孩看见我回来了,又要钱,我告诉他,钱已经给了,以后态度好点。只见他和那个汉子嘀嘀咕咕不知说点啥。看来到了这里,不能与小孩子打交道。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草原上放牧的一群群牦牛。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车开到了这里,看看表好像又有点超速,司机停了下来。走过来四个小孩,和他们攀谈起来,知道他们都在上学,大男孩已经上初中了,普通话说得好,又很懂礼貌。我们赶紧拿出准备好的学习用品给他们。他们连连的说着:谢谢!扎西德勒!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他们的妈妈也走了过来,笑咪咪地看着我们。我们夸她俩长得漂亮,牙齿白白的。她们不会说汉话,但是知道我们在夸奖她们,有些羞涩。

走进西藏——海拔最高的《纳木措湖》 - 好梦成真 - 我的博客

 这是轻松的一天,快乐的一天,丰富多彩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