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跳绳  

2013-12-29 18:29:40|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孙子跳绳一直就不过关,小学体育课要求每个孩子半分钟内能跳50个,击剑的体能课上也有跳绳,他样样都行,就是跳绳不行。周五的体能课上,他还主动的对教练说:“我跳不好!”话虽这样说着,看着他仍然在努力的跳着。跳着跳着,嘿一下子能连跳3下了,这就有门了。再跳,又有点进步,能连着跳7、8个了。
       昨天下午在家休息,我对他说:“现在体能课的所有项目除了跳绳以外,你都不在话下。你要是把跳绳也练好了,那就没有什么能难倒你了。”
      他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说:“可是我最多只能跳6、7个。”
      我笑眯眯的对他说:“那就得练啊。就说仰卧起坐吧,刚开始练的时候,做8个都挺困难的,现在一组30个,连续做3组,你轻而易举就能完成,这也是练出来的啊。”
       他爷爷在旁边也说:“只要练,就没有学不会的,熟能生巧。”
       他扬起小脸,对我说:“奶奶,你还能跳吗?”
       “嘿,奶奶当年在全市系统的运动会上是拿名次的,半分钟能跳100多个呢。来,我也跳一个。”哈哈,倒是老了,跳了20多个就已经气喘吁吁了。 我喘着气对他说:“现在你能跳7、8个了,就说明你入门了,那就能跳10几个、20几个了,再练练你肯定能跳上100个。怎么样,我们再试试。”
       “好哇。”他边说边接过绳子,吭哧吭哧地跳了起来。我俩在旁边给他数着数。嗬,跳了13个了,“没问题了,加油!”他接着又跳了起来,嘿,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口气能跳20多个了,手脚的配合也协调多了。我俩直给他鼓掌,他也来了情绪,一遍一遍的跳,跳得满头大汗。
       “好了好了,今天就到这了,已经有了飞跃,再练练就没问题啦!”
       他擦着头上的汗说:“奶奶,跳绳我也能过了关,体能课上的所有项目我就都能做的很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