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走进科博会  

2013-05-27 09:53:03|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度的科博会在农展馆开幕,我们带上小孙子去那里看看都有什么新科技。在大门口领上进馆的门票,嗬,好多的人啊!以中小学生为主,他们拿上门口领的“护照”,边走边看边记录,回答好问题再去盖章。所有问题回答完毕,拿上盖满印章的“护照”可以领到一份精美的礼品。这个办法不错,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中国南极科考专用车,小孙子说:这个轮胎和街上跑的汽车轮胎不一样。他爷爷看着说明给他讲解。他用手中的相机拍了下来。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照好了照片,把相机放到我手上,他也和其他孩子一样,好奇地爬上去看看。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千手观音机器人,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了舞蹈。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孙子被这里的高科技的项目吸引,顾不上照相了,一会看看这里,一会看看那里,看他聚精会神的样子,这个像扇叶一样的东西干什么用的呢?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骑自行车的机器人,一下一下蹬着,他好奇的用小手摸一摸机器人的脚,让他骑得再快一些。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标着性建筑模型立在这里,展览着本校的科技项目。爷爷领着他去看消防知识动画,我在这里看着,照着,迎面走过来一个男孩子,身高有1.8米,壮壮实实的,胸前佩戴者一枚团徽,他手里拿着个相机,走到我面前,有礼貌的请我帮他在这两所著名的高校前留个影。
       照毕,我问他:“准备考清华?”
      “不,我要上北大!”他口气非常坚定的回答。
      “呵呵,不错啊。现在上高三了吗?”
      “现在上高一。”
       “有把握吗?”
       “没问题!”
       看着这个阳光男孩,看着他自信心满满,我也不由得从心里祝福他能够实现他的梦想。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看看他们爷俩还没过来,我找了个地方坐下歇歇脚。等了一会儿就看见爷爷走在后面,小孙子在前面,一边慢慢走一边揉眼睛,全然没有了他平日里快乐的样子。走到我面前我问他:“迷眼睛了吗?怎么一边走一边揉眼睛啊?”谁知我的话音刚落,就看见小孙子的眼睛里噙满了泪,“嘿,这是怎么啦?”我赶紧 问他爷爷。他爷爷说:“没事啊!”小孙子终于忍不住了,抽抽嗒嗒地哽咽着说:“那道题我知道,你怎么就不让我说啊?”爷爷恍然大悟,是他替小孙子回答问题,伤了小孩子的自尊了。爷爷赶紧搂住孩子,直个劲地道歉。小孙子委屈地不出声地哽咽着,眼泪一串串地往下掉。平日里小孙子的笑声不断,难得见他抹眼泪,我赶紧地往开岔,拿出牛奶让他喝。好不容易孩子止住了哭泣,他拉着我的手,又走到了消防知识动画那里。服务员是个小姑娘,看见孩子过来了,就打开儿童看的消防动画让他看。他说:”我看过这个了,我要回答问题。“那个小姑娘疑惑地看了小孙子一眼,嘴里都囔了一句,有些知识大人都回答不出来。言外之意不用说了。小姑娘把十道题逐一打开,第一题孩子就答对了,第二题、第三题、小孙子连续答对了四道题的时候,小姑娘低下头看着孩子笑了,还说了一句:”你还真不简单,都知道啊。“关于防火的10道题,他答对了8道,小姑娘问:”你学过吗?“”在幼儿园里学过。“”不错不错!“小姑娘连声说。这一下,小孙子的那股委屈彻底烟消云散了。
       看看那边有机器人表演舞蹈,看得人好多啊,里三层外三层,小孩子们都蹲在舞台前面,大人或坐或站,小孙子拿上相机,挤过人群,也蹲在了舞台前面。小机器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舞姿优美,还有队形的变化,我站在最外边,眼睛一边看着表演一边瞄着小孙子。前面蹲了那么多的孩子,只有他一个人端着相机在那里拍照。回到家里,我把他拍照的片片拷贝在我的电脑里,嗬,真没少照啊,挑出几张贴在这儿,看他抓拍的怎么样?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科博会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带着孩子看科博,自己也能吸收一些”正能量“,科技强国,科技富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