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周末一日  

2013-06-18 12:10:27|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周末是小孙子小学报名的日子,儿媳说,这天他爸爸也休息,就不用我俩过去了,免得让孩子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大的事情。小两口能做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完成,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也在成长,这正是我们想看到的。看看天多云转阴,没有太阳的暴晒,我俩商量着去个近处,以防万一有事我们也赶得回去。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植物园我还是7年前和同学一起去过,那里比较幽静,游客不多,各种各样的植物呈现的原始状态,更有一番别样的风景。我翻出那年的照片,这棵大松树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们在这里向年轻人一样,三个人轮流坐在枝干上,或者摽着树干打秋千,这里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几年北京植物园也加大了宣传力度,向公众开放。走进去一看,眼前美丽的景色一下就抓住了我们的目光。静静的水面,绿色的倒影,红色、白色、粉色的莲花盛开在水面上,远处的小瀑布哗哗地流淌。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听着优美的音乐,欣赏着美景,布谷鸟清脆的歌声一阵阵传来,那叫一个爽!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俩走着、说着、笑着、唱着、照着,用镜头留下园中美景,也留下我们灿烂的笑容。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突然手机响了,儿子问:“你们在哪儿玩呢?中午能回来吗?”我就知道单位又有事情叫他了,问他:“孩子的报名结束了吗?”他说:“人太多了,上午肯定是报不上名了。我得去趟单位,有事情要处理。”二话没有,我俩马上停止游览,快步向大门口走去。
       到了学校门口已经是中午12点了,嗬,好多的人啊!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们在队伍里找到了儿子,儿子说:上午九点钟儿媳就过来排队了,到现在前面可能还有20多人,下午一点钟开始,估计到1点半左右能进去。他先排着,让我们到对面的小餐馆里解决肚子问题。小孙子在这里遇见了同班的小朋友,据说他俩一见面就搂在了一起。吃饭的时候非要坐在一个椅子上,你说一句我说一句,不停的说,不停的笑。小女孩说:她在幼儿园里和我家小孙子一样,吃饭都特别慢,主要是幼儿园的饭菜不好吃。小孙子也附和着说,就是不好吃。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一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儿子看见我们来了,匆匆地扒拉两口饭就去单位了。老伴想着儿子家的灯坏了,去给他们买灯,再安装好,我和儿媳在学校门口排队 ,儿媳说:今天早上第一个进去报名的家长和孩子是早上4点钟就过来排队的。她早上9点钟过来一看,好家伙,这么多人,她赶紧回家抹点防晒霜,戴上墨镜,带来两本书,边等边看书。孩子和他爸爸先在家里玩了一会,11点钟才过来。学校倒是给准备了小板凳,供家长排队等候用。小孙子和小朋友在门口蹦蹦跳跳的玩的好高兴。
     等到1点35分,终于轮到了我们。学校一次只放进去5个孩子,由一位家长领着,带着户口本、房产证、免疫预防接种证以及打印好的5月份登记的信息。我站在大门外,看着儿媳领着孩子的手走进教学楼。差不多过了有半个小时,儿媳一人走出来,隔着铁门说:”审核材料、填表;家长该做的事情结束了。孩子被领进去面试了。“进去的家长不让和大门外的家长聊天,看门的保安一会儿就过来把家长们轰进去了,他们在另一处等候孩子面试归来。又过了半个小时,只看见和我家宝贝一起进去的小孩子一个个的被老师领出来,交到家长手里,就是不见我家小孙子出来,我的心里这个急呀。正着急呢,看见老师领着他和另一个孩子,两个孩子的手上各拿着一张纸,慢悠悠地走出来了。我看看表,整整过去了一个小时。
      小孙子一出来,先要水喝,咕咚咕咚几大口下肚,喘了口气对我们说:”和我一起进去的那个小男孩什么都不知道。“
     ” 你先别说人家,说说老师都问了哪些问题。“妈妈说。
     小孙子有点不高兴了,“他就是什么都不知道。他连爸爸妈妈叫什么都答不上来。”
      “那你答上来了吗?”我问他。
      ”你说呢?“小孙子反问我一句。
      ”我说啊,你肯定不知道。“我逗他说。
      ”奶奶,你别逗我了,我当然知道。“
      ”那你说说看,还问了些什么问题?“
      ”问了12—9等于几,还问了7+8等于几,我都答对了。他什么都不知道,问题都让我抢答了。老师还问了一道特简单的题,3+1等于几,这个题就是问他的。他答上来了,等于4。”
      “好,不错。问英语了吗?”
      “问了。老师问英语的黄色怎么说?我忘了,就对老师说,黄色我忘了,可是我知道蓝色是blue。”
      “真不错,反应挺快的。让奶奶亲亲吧。”看着小孙子亮亮的眼睛,我忍不住亲了他一下。
      就这样边走边说,很快我们就回到家了。老伴正在给他家装灯,小孙子拿上工具,给爷爷帮忙。
      姥姥这边还等着小孙子过去呢,等老伴装好了灯,我们一起去送小孙子。嘿,刚走出没多远,电话又响了,是小叔子两口给送樱桃来了。转了一圈我们又回到家里,和小叔子两口一起吃了晚饭再去他姥姥家。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