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北海的记忆  

2013-07-31 10:28:56|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我们都要逛逛北海,不仅仅是看那里的风景,那里还有许许多多值得记忆值得留恋的事情。上周我连着二次逛北海,周二是和舞蹈队的姐妹儿一起,那天是个晴天,还有清风送爽,姐儿几个好久没见了,见面那叫个亲热。走在公园里,看着蓝天下的白塔,小船飘荡在水面上,一拨又一拨的人放着音乐,跳舞的、唱歌的、吹口琴的、唱戏的、、、、、、,我们几个人在一起聊啊聊,聊不够!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从这个角度看景山的亭子也很清晰。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姐说,自打儿媳妇怀孕,在北京住了这么长时间,小孙子都快9个月了,还没有机会逛逛北海。看看天气预报,周三周四都是高温,周五虽然有小雨,但天气凉爽,我们姐妹就约好了周五这天一起逛北海。
       从静心斋进北海,经过五龙亭,那里人声鼎沸,唱歌的、唱戏的、吹口琴的,都用着麦克,自娱自乐。我们一直往西走,走在北海的西岸,我们走一会儿,聊一会儿,那边人少也清净。在这里看见了新做的雕塑,“小船儿推开波浪”。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从西岸走,只能出大门再进北海的前门。去年还是满眼的荷花,今年没有了,只有盆栽的荷花,不知何故,没看到盛开的荷花。我们在这里照相,过来一个挎着相机的先生,主动地说:“给你们照张合影吧。”嘿,正和我们的心思。“咔擦”定格,留下了我们姐妹的笑容。
北海情缘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次四妹有事情没来,想起上次我们姐妹一起到北海,还是五年以前,刚刚送走了老爸,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大姐说一起逛逛北海吧,那天也是个雨天,北海公园没有了往日的喧嚣,我们姐妹五个和大姐夫和妹夫一起,打着伞,在公园里边走边聊,聊着爸爸妈妈在世时候的点点滴滴,聊着他们对我们的爱,聊着我们姐妹之间的趣事,姐妹之情缓解了失去爸爸妈妈的悲伤。
北海情缘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时候,我家住在后海,北海就是我们姐妹常常在一起玩耍的地方,或是和同学,或是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步行从北海后门(现在叫北海北门)进北海。从我家出来,沿着后海北沿,穿过银锭桥,走北海夹道,听到电锯锯劈柴刺啦刺啦的声音就到了什刹海,再穿过什刹海就来到了北海后门。
       1970年秋天我插队回京探亲,和同学一起逛北海。同学借了个135的相机,给我留了影,看看小照片照的不错,我就去照相馆放大了这几张。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那时候的白塔不单独收费,我们只要去那里,一定要登山上白塔。从白塔这边可以以景山的亭子做背景留影。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上世纪70年代中期,我每次出差路过北京或者休探亲假,都会带上儿子逛逛北海和其他几个公园。在北海西门这里,原来有一处儿童乐园,有转椅、秋千、压板等儿童游乐设施。那年儿子2岁多,我回京探亲,那时还没有闲钱购置相机,不记得是从谁那里借了个120的海鸥相机,我和妈妈带着他在游乐场玩转椅。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到了1985年,开始有了彩色胶卷,可以照彩照了。那时的政策也宽松了,已婚家在外地的,每四年能有20天的探亲假,按照工龄的长短还有了年休假,回北京探亲,不用再去攒倒休或者请事假(请事假还有扣工资呢)了,几乎每年都可以回京看望父母了。这会儿只有我和我姐在外地了,回京尽量在同一时间,就是每到这个时候,妈妈又喜又忧,喜的是女儿带上外孙回京,可以享受天伦之乐,忧的是女儿回来后房子紧张怎么住,为此妈妈向邻居和同事都借过房子,让我们住。一直到三个妹妹都有了自己的小家,我们再回去就有地方住了。
       妈妈退休以后,每天早上六点钟就到了北海,爬山,打太极拳、练太极剑,妈妈的太极拳打得极棒,在北京市退休人员的太极拳比赛中还拿过一等奖呢。
       这张照片是1985年,大姐带回去一个相机,我们一起去北海,给爸爸妈妈留的影。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又过了几年,老爸的70大寿,我们相约一起回京,又去了北海。这是妈妈和姐姐一家还有我和儿子。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喜欢北海,喜欢北海的碧波荡漾,喜欢蓝天映衬下的白塔,喜欢环湖的长廊,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处处皆美景,处处都会让我们不由得端起相机,留下美景。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北海的记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