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小剑客参赛记(之一)  

2014-01-26 11:56:00|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国国际击剑运动中心组织了2013年冠军赛,其中设置了男子花剑丙组,2006年以后出生的可以参加。我家小剑客经过了这半年的训练,无论是胆量还是自信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赛事在一个月前发布,他对我们说,他也要参加比赛。这可是我们没想到的。去年8月份我们带他参观击剑比赛,问他:“你什么时候也参加比赛啊?”他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说:“哎呦,我可不敢参加!”这才过去几个月啊,他居然自己要求报名参加,我们想再等等看吧,别过不了多长时间他自己再变了卦。谁知道每次去练剑他都会问:“奶奶,给我报名了吗?”直到过了元旦,我们给他报了名,他才算踏实。
       既然报名了,就做临战的准备吧。为此,我们临时抱佛脚,请了个私教,上了三次一对一的小课。小课上教练教的认真,他学的也很认真,每次下课他都是小脸通红,满头满脸的汗水。小课的时间虽然只有大课的一半,强度可比大课大多了。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就这个向前一个弓步,伸直胳膊“刺”的动作,反反复复的练,一遍又一遍。第二次第三次上课的时候,教练问他:腿疼不疼?胳膊疼不疼?他都摇着头说:“不疼啊!没感觉啊!”教练都很奇怪,这么大的运动量,这么瘦小的一个小男孩,居然没感觉,那就是说小孩的身体素质不错。
       连着三天的大运动量训练,小宝贝真是有点累了。周五晚上九点他就睡着了,一觉就睡到了早上8点,睡了将近11个小时。这觉可睡好了,看他眼睛还没睁开呢,先咧开嘴笑,然后就一边笑一边满床的打滚。
       按照比赛通知,这天中午一点钟检录。对于我们来说,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参加比赛可是个大事,姥姥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要去观战助威。早饭后,我们让小孙子做做数学题,写写汉字。看看表还不到10点钟,爷爷带他下楼去活动,我在家里准备午饭。还不到11点,小孙子一瘸一拐地回来了,嘴里还不停的喊:“疼,疼。”我赶紧的问问情况,原来是骑自行车的时候,摔倒了,小腿磕在了自行车的梁上,磕疼了。看着他爷爷一脸的着急,一脸的后悔,我把埋怨的话咽到了肚里,直个劲的安慰爷俩,不会骨折,没啥大事。爷爷找出云南白药酊,给他喷上;他说还疼。下地走走,这只脚不敢着地,只用一只脚蹦着走;看看他的神态也没有多痛苦,还不时的说说笑笑。一会儿,姥姥姥爷也到了,这个看看,那个瞧瞧,看看腿肿不肿、脚肿不肿,姥爷给他活动活动关节,他也不疼。后来我说,帮他岔开这件事,别让他觉得有多严重。问问爷爷,家里还有没有止疼的膏药?又给他贴了一片膏药。我对他说:“这个可是灵丹妙药,贴上去一会就不疼了。”他半信半疑,过了五分钟,他说:“奶奶这么待着不动不疼了,可是下地还疼,没你说的那么灵。”“嗨,别着急啊,再过一会儿,我们吃完午饭,保证就没事了。”爷爷又找出绷带给他裹了裹,吃过午饭,他自己也没在意,下地穿上鞋就跑起来了。我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看来参加比赛是没问题了。出发!
       一路上车不多,别提有多顺了,提前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剑馆。嗬,人可真不少!看看他们这个组参加比赛的一共有84个人,家长可就多了去了。我们兵分两路,有先上楼找位置占座的,有在检录处等候的。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1点10分左右,小运动员入场。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教练带着小剑客先热身。第一场是循环赛,每组六个人。看看他这组的对手,都比他高出半头,也比他壮实,有的小剑客已经进入中级花剑了。这次分组,只按年龄,没按级别也没按参加训练的时间长短,所以赛前我们告诉他,这次参赛就是参与,知道比赛规则,敢于参赛就是一大进步。我们的心里也是想让他通过比赛,一方面锻炼自己敢打敢拼的精神,另一方面让他知道总有比自己强的对手。
赛前热身。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循环赛计时3分钟,得5分的胜出。
       这个小胖子在第一轮循环赛的时候四局四胜,到了第二轮淘汰赛刚打了几剑,比分落后的时候就开始嚎啕大哭,整个赛场都能听到他的哭声,最后被淘汰出局,前32名都没进入。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一轮循环赛,小孙子的成绩不好,一局没赢,四局只得了六分。我们看着他在别人比赛的时候,依然特淡定的喝水、聊天,心里也觉得很安慰。
      在他们候场休息的时候,我们给他吃了一块巧克力,补充能量。
      第二轮是淘汰赛,胜出的进入前32名,再比赛第三轮,胜出的进入前16名,最后决出前三名。有一些小运动员已经放弃比赛了,84个选手在淘汰赛中分了32组,还有些人轮空,算下来弃赛的差不多有20多人。看看小孙子排名77,他的对手在第一轮中排名52。
      淘汰赛计时2分钟,得10分胜出。没想到的是,小孙子在这一轮淘汰赛中越战越勇,比分交替上升,时间指向2分钟,他以10:6战胜对手,胜出。哈哈,太高兴了!我们观战助威的脸上都笑开了花。这一下他就进入前32名了。还要再参加第三轮的比赛。
       我赶紧跑到一楼,看看张贴在那里的对手情况。这个对手不一般,他总排名13,中级花剑选手,年龄至少7周岁了,第二轮轮空。小孙子和他比赛,只要能得分就是胜利。他爷爷到他休息的场地,给他些零食,他拿了两样对爷爷说:“就吃这些,一会儿我还得参加比赛呢!” 
      第三轮比赛开始已经是下午4点钟了,小孙子精神抖擞上场,戴上头盔,拿起了剑。看着小孙子和对手你一剑我一剑的打得很激烈,前进,刺!后退防守再前进,刺!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我们大声喊着小孙子的名字,给他喊着:“加油!加油!”这一局他得了6分,虽然失败,但看着他在场上的表现,我们已经很满意了。
小剑客参赛记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通过这半年多的击剑训练,那个胆小、谨慎、什么事情都往后稍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勇敢、自信、敢打敢拼的快乐小男生,我们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变成了幸福和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