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下棋  

2014-01-05 20:32:56|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爷爷教小孙子下棋,除了国际象棋还教他下五子棋,小孙子很喜欢,但是一般情况下爷爷得让他三分,否则他真输了,还真委屈。现在孩子一天天长大了,棋艺也有了很大长进,有时也能赢他爷爷一盘两盘的。今天下午祖孙俩又开战了,爷爷事先说好,谁也不许悔棋,输了不许哭。小孙子说:“爷爷别说大话了,那天我就能赢。”爷爷说:“今天爷爷状态好,咱们五局三胜,怎么样?”“好,一言为定!”两人说好了就开始你来我往的开始下棋,2:2,到了关键时刻,最后一局。小孙子沉住气,您猜怎么着?小孙子指着棋盘上自己的黑子,数着:1、2、3、4、5、6,六个黑子连成线,赢啦!我和他妈妈在一旁哈哈大笑,他妈妈高兴地一口气写下了下面这篇那小短文,发到了我的微信上。

      看看她写的小短文:

    没有一种输可以让人如此愉悦,孙子与爷爷下棋,五子,要知道,爷爷的技术也是可以的。老头眯着眼睛生怕一个不留神让孙子“钻了空子”,谁承想,孙子早已“暗度陈仓”,把黑子连成一水儿的六个,完,爷爷完败!此刻,一旁观战的我和奶奶当然还有爷爷早已乐开了花儿,还有什么比和聪明可爱的孩子在一起更快乐的事,天伦之乐!

下棋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