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在呼市的日子  

2014-12-07 17:53:29|  分类: 快乐出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7月,老伴说,铁道部组织一次全路的业余乒乓球比赛,只设置单打、家庭组两项,年龄上限65岁,下限不限,比赛地点在呼和浩特,他与在呼市的妹妹组成了一对兄妹组。时间正巧是小孙子的假期,我也有2年了没回去看望我的朋友们,真是个好机会,于是我们祖孙三人于7月25日踏上了去呼市的列车。现在火车到呼市太方便了,有白天的车,6小时就到了呼市,也有夕发朝至的车,8个多小时就抵达目的地。当年我在那里工作生活的时候,多么盼望着能有这样方便的火车,一个小长假就可以回家看望父母、看望兄弟姐妹,如今这些梦想都变成了事实。
        在呼市停留的短短的9天时间里,我们作为亲友团观看老伴的乒乓球赛,去新建的公园感受第二故乡的发展变化和它的美丽;和我的朋友、同事及家人聚会,感受浓浓的亲情和友情;带上小孙子去看大草原,感受大草原的广袤。
       为了让小孙子有不同的乘车感受,去的时候我们乘坐软卧,回来的时候乘坐硬卧。无论是硬卧还是软卧,上下铺就是他的快乐源泉。
在呼市的日子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在呼市的日子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在呼市的日子(上)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呼市经过多年的治理,空气清新,蓝蓝的天空、大大的太阳,屋外阳光灿烂,屋内凉爽宜人。
到呼市的第二天上午,比赛尚未开始,我们本打算带着小孙子去野生动物园,谁曾想,这里也是大塞车,等了半个小时也动不了地方,赶紧调转车头,去了公主府公园。
在呼市的日子(上)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们在呼市工作的时候,公主府公园就在我们家的房后面,这里就是我们早锻炼的地方。我们在这里打球、打太极拳、散步;每当考试前夕,我就会拿着复习题,在这里边走边读。现在看看这里的植被和环境比起20年前强多了,没有了暴土扬长的土路,一条条干干净净的小路通向公园的四面八方。
在呼市的日子(上)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到了这里,我说去咱家看看吧。红砖楼房还在,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只是原来空空的阳台如今都已经封闭。只是环境依然很差,原来在楼房后面的菜窖和小凉房现在都没用了,堆满了垃圾没人清理,小孙子说,“奶奶,你们就住在这儿啊?就是不渴死饿死,也会臭死。” 
在呼市的日子(上)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趁着比赛尚未开始,我带着小孙子去了琴表姐家。正巧,她的姐姐带着外孙女和梅表妹两口都在。一晃我们也有些时间没见面了。小孙子进门感觉有些陌生,一会的功夫就和小女孩玩在了一起。两个孩子简直就像造了反,把家里的沙发靠垫放在地上当火车,玩得别提多高兴了,到了下午5点钟,他俩一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我说咱们再玩半个小时,小孙子说再玩一个小时,女孩子也说我想也是再玩一小时。孩子们玩得高兴,我们姐妹聊得痛快。

在呼市的日子(上)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王爷爷带着两个孩子玩,让他俩在王爷爷的肚子上画画。两个孩子看着自己的杰作,哈哈哈的笑成了一团。
在呼市的日子(上)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28日球赛开始,大哥大嫂、大姐、妹夫还有我和小孙子组成亲友团,为他们兄妹俩加油。29日老伴和他妹妹组成的家庭组开始比赛,一天就打了三场,他们输掉两场、赢了一场。输的两场对手分别是20多岁的小夫妻和40岁的双胞胎兄弟。老伴和小姑子都是60多岁的人了,敢参加比赛已经很棒了,没想到还赢了一场,家人都为他们的成绩高兴! 我们仔仔细细看了一下家庭组的名单,有夫妻档、有兄弟档、有
父子档、他们是唯一一对兄妹档,而且是年龄最大的。他们和那对小夫妻打比赛的时候,就像是和孙辈打,打到第三局,明显的体力跟不上。这次参赛就是参与,敢于参与就说明身体还不错,何况还有赢的呢!
在呼市的日子(上)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在呼市的日子(上)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虽然是业余的家庭组比赛,比赛期间也是高潮迭起,场外的观众不时地为自己人加油,运动员们无论怎样,都在拼尽全力,也忙坏了我家的小小摄影师。他不停地找最佳位置拍照,录像,还给他爷爷和姑奶奶喊着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