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小宝贝一年级第二学期总结  

2014-07-16 21:16:39|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11日,小宝贝放暑假啦,我们和他姥姥姥爷上岗了。
       进入一年级第二学期,小孙子满了7周岁,正如儿童心理学专家预料的那样,自主意识越来越强了,明显的长大了。这学期他努力表现自己,学习上多了些主动,多得奖贴的意识强烈,自控力增强。学期结束,看看老师对他的评语:
       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意为大家服务,课上开动脑筋,积极发言,成绩优秀。继续努力吧孩子,你会更棒!
        班里还搞了个同学之间互评,小孙子说他给五个同学写了测评意见,写的好累。问他为什么累,他说有好多不会写的字。看看他的《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有三个同学给他写了意见,分别为:“喜欢学习。”“比以前有进步。”“数学考得高。”
        一年级第二学期形成性评价
      语文:目标测试8次,5优3良,综合:优。作业听写优,朗读背诵优,态度习惯优,学期总评优。
      数学:目标测试7次,全优。综合优。口算优,作业优,态度习惯优,学期总评优。
      英语:目标测试8次,全良。
      品德与生活:目标测试7次全优。
      体育:目标测试7次,5优2良。
      音乐:目标测试7次全优。
      美术:目标测试7次全优。
      自我评价部分共4项:思想道德、学业成就、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每个评价分为两次,其中一次期末一次。
      思想道德有8项,包括1、认识祖国的国旗、国徽,会唱国歌;2、见到老师、家长主动问好;3、按时上学,有病有事请假;4、不说谎话;5、热爱班集体,维护集体荣誉;6、放学后按时回家;7、家里来客人,能主动打招呼;8、不攀折、践踏公共场所的花草树木。其中2、7两项,他对自己的评价都是一般,其他6项自认为表现很好。
       学业成就4项,包括1、每天都会带齐要用的各科学习用品;2、遇到不懂的问题,会主动问老师;3、能按时完成作业4、喜欢学习。自我评价中,3第二次评了一个一般,其他都是认为自己表现很好。
      身体健康6项,1、认真上好体育课、积极参加体育活动;2、每天体育锻炼不少于一小时;3、初步养成锻炼习惯;4、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饭前便后洗手,便后冲水;5、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6、认真做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这一部分是他的弱项,自我评价中只有4项和6项认为表现很好,其余都认为表现一般。
        心理健康6项,1、不任性、不撒娇;2、耐心听他人讲话;3、坚持把一件事做完;4、每天高高兴兴去上学;喜欢和小伙伴一起学习一起玩耍;6、在人多的地方敢大胆发言。第6项,也是唯一的一项,他自认为还需努力,其他认为做得很好。
       一年级的小孩子,能如此客观地评价自己,是不是也很不简单啊!他们的纯真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小宝贝一年级第二学期总结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宝贝一年级第二学期总结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