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小孙子的美食  

2014-10-11 19:59:06|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节期间,小孙子美美的和他爸爸妈妈一起吃喝玩乐了几天,既练了剑又骑了马,既完成了作业又去了周口店,既看了蓝色港湾的音乐喷泉又品尝了美食,谁知道他小小的年龄还是有点不禁折腾,8日一开学,就觉得他没有平日里有精气神,去医院看看,也没啥问题,医生说可能就是感冒。昨天(10日)上午上学期间,老师打电话让接回去,说他有点不舒服,坚持不了了,他爷爷接着电话去学校把他接回家。他说肚子疼,我们就给他煮的小米粥,他也没有胃口,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下午有一阵他歪在沙发上,一点精神都没有,自己跑到卫生间,吐了起来,又过了一会儿,拉了点稀便,这就没的说了,肯定是“肠胃型感冒”。昨天一天没怎么吃饭,今早就起不来了,他爸爸把他送到我们这里,看看他的状态比昨天好多了,昨天吐光了也拉光了,可不就是没精神嘛。我去超市给他买回来他想吃的东西,看着他的眼睛发亮,知道他有胃口了,牛奶和面包进了肚子,喝点盐水漱漱口,精气神一下就来了,我们又给他吃了藿香正气水,下午2点钟给他做了面条,放点香油酱油和小白菜,盛了一小碗,稀里哗啦的,一会儿就全吃了。下午大便正常,精气神又回到了他的身上,蹦啊跳啊说啊笑啊,一刻也不停。虽然没去上学,他自己主动地做了作业,念了课文。
       在看课外书的时候,他对我说:“奶奶,这里有一道菜,叫作《黄豆点牛肉》,你能给我做吗?”“你读读看。”我应着。他一板一眼的念了起来:“所需食材有牛肉250克,黄豆75克,大葱10克,生姜10克,大料5克,酱油20克、食用油50克、白糖10克,盐3克。这些食材咱家有吗?”“除了牛肉和黄豆,其他咱家都有。牛肉和黄豆我去市场买去吧。”
       下午我开始做的时候,他告诉我:“把牛肉切成方丁,放入锅中煮20分钟,捞出控水。把黄豆放入水中泡发。”按照他说的,我把这道工序做完。“下一步该怎么做了?”我问他。他拿着书跑过来说:“在锅中放油,把油烧热,放入牛肉丁煸炒变色。放入酱油、葱段、姜片、大料和适量清水,大火烧开。下入黄豆,烧开后盖上盖,改用小火闷烧一个小时。”“好嘞,我听明白了。”我一边说着一边操作,“奶奶,烧开后盖上锅盖,改用小火啊,还得闷烧一个小时呢。”“行嘞,我记住了。”到时间了,我尝尝味道,还真不错,我让他也尝尝黄豆,他吧唧吧唧嘴巴,高兴地说,“真好吃!”他拿着图片说,“做好了得是这个样子的。”我一看,还得有西红柿和黄瓜摆在四周呢,得,再去市场买这两样吧。
       看来这小子是完全恢复了,有了胃口,我又做了他爱吃的发面饼,做个白菜豆腐粉条汤,这道菜闪亮登场了。
小孙子的美食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他已经迫不及待了,不等其他菜上桌就吃了起来。我拿着手机拍照,他爷爷说:“抬起头来。”他边吃边说:“不用抬头,这样自然更好。”O(∩_∩)O哈哈~,没得可说了。
小孙子的美食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孙子的美食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吃过饭,他嘻嘻哈哈的和爷爷打打闹闹,咯咯的笑个不停,他说:“今天可吃爽了!”又拿着那本书,对我说,“下次再给我做“百合抱丝瓜”“冬瓜蜜茶”和“百合坐梨盅”,可以吗?”“好哇,只要你能说出来,又有菜谱,奶奶就试着做呗。”
        看着他吃得高兴吃的爽,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