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母校,你好  

2014-10-20 11:14:37|  分类: 岁月如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节前夕,我们小学的同学就商量着在10月19日在校园相聚。我很期盼这一天,从鼓楼大街地铁站出来,看看时间还早,就不再乘车,步行前往,还可以看看小时候常常路过的旧鼓楼大街的新面貌。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在旧鼓楼大街往铸钟厂拐弯的地方,这里曾经是换切面的小门脸,那时候我和姐姐常常拿着在家称好的白面到这里换切面,如今这里的房子已拆,绿树成荫。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集合时间未到,我信步走到熟悉的鸦儿胡同看看。这里已是旅游的地方,外地人和老外们的胡同游一定要到这里看看。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原来的本校,我们1、2年级和5、6年级在这里度过,现在是分校,学校的大门从南面靠着胡同的地方改在了北面靠近马路的地方。学校的总务主任介绍说,原来南北两个校址分为本校和分校,会让人有亲妈和后妈的区别,所以现在改为南校区和北校区。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挂满特色学校的这面墙是保留下来的,不许拆,也算是遗址吧。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的母校是个百年老校,已有114年的校史,在这里上了六年学,半个世纪后才知道。老师介绍说,鸦儿胡同小学始建于1900年,是一所教会学校,1952年西四区教育局接管,是解放后第二批接管的市立小学,2003年校友胡同小学撤制,合并到我们小学。现在一校两址,共16个教学班,471名学生,41名在职教师。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多少年的梦回牵绕,在离别51年后,我们重新回到了母校,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又那么亲切。走进校园,干净又整齐,比起楼房的学校,孩子们在这里更健康也更快乐。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个操场和办公室是2000年以后经学校的多方努力扩建的,孩子们有了上体育课的地方。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们班的热心召集人,我们大家的会长提前到校,布置了教室。他的父母都曾经是我校的优秀教师,他插队回京后,又在这个小学担任体育老师,一直的2005年。这次活动的组织全是他一手操 办。今天他是主持人,大家都听他指挥。 
      校方对我们这次返校探亲给与了大力的支持,提供了多功能教室,校领导专门派人接待我们并且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对校方的介绍,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为学校的发展从心里感到骄傲和自豪。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次聚会共有15位同学参加,其中有两位是毕业后51年从未见过面的同学。“猜猜我是谁?咱俩还是同桌呢。”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会长带来一张我们5年级春游的照片,大家走到跟前辨认着,这是谁,那是谁,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找找看,我在哪儿?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当年的红领巾现在都已是爷爷奶奶了。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参加聚会的10个女生中,其中有8个考上了女一中。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和我的发小,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她常常到幼儿园门口接我,有时我们俩吵架了,又会在后海的栏杆前握手言和,后来我们又一起考入了女一中。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到我们的本校看看,那是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看看,那里就是我们六年一班的教室。”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教室后面有个小夹道,有一次我上课淘气,老师让我到夹道站着去。”“这里原来有两个乒乓球案子。”“这里原来有个单杠。”。。。。。。。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回忆着我们在校时的点点滴滴,欢声笑语在校园里回荡,看门的年轻人看着我们直乐。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在教室门前留个影。
母校,你好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一次聚会给大家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我们相约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再相聚。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