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周末去哪儿玩  

2015-02-02 22:22:02|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每到了周末,我和老伴都有至少一天的自由时间,这天去哪玩就是我俩的一个话题,常常是他问我:“今天想去哪儿?”我说去哪儿哪儿,他一般情况下都是反对,然后他说,咱去这儿吧。 “好吧。”我也就同意了。 这不,又到了周末,儿子早早把孩子接走了,周五晚上,我俩在网上搜了好几个冬天有意思的地方,到了周六早晨吃过早点,收拾停当,我问他:“打算去哪啊?怀柔还是密云还是门头沟?”他说,“咱俩去趟北海吧。” 得,昨晚上搜的地方都不去了,北海就北海吧,还可以去后海,我儿时的地方去看看。
       这天早上天还真是挺冷的,我俩进了北海北门,看到北门一片水域没结冰,一群鸭子和鸳鸯在那里戏水,不少摄影达人们在拍照。我们也凑了过去,真是挺好看的。有一句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难道春天的脚步真的近了吗?
       意外地发现了这里还有不少鸳鸯,水面还有倒影,真美!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就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吗?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北风吹散了雾霾,白塔在蓝天下更显其魅力。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白塔下首次开放了滑冰场。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一大片水域居然流水潺潺,正应了那句歌词“水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到快中午了,我俩出东门,看看那里排队买排叉、各种点心、干果等等的人可真不少,既然来了,也凑凑热闹,买了点心、香油炒面、花生糖、山药条等等一大堆,装满了我的双肩背。我们再进东门出北门,沿着什刹海往后海——我童年居住的地方走去。今年什刹海的冰场规模空前大,所有的冰上项目都比较便宜,吸引了大批的冰上爱好者。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前面就是著名的“烤肉季”,我一边拍照。一边对老伴说起我们小时候的往事。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里曾经是我的家,现在已经是豪宅,大门紧闭。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什刹海冰场一直开到了我家的门口再往西。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里的河栏杆相比几年前又变了样,后海北沿的原住居民基本都已搬迁,这里绝大部分是餐馆、咖啡厅等等,少部分大门紧闭的就是达官显贵的住宅了。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从后海沿着鸦儿胡同到了鼓楼后头,以前的摊位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干净的广场。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从鼓楼往东走走,就到了锣鼓巷。老伴说:“走,去咱家看看。”这是老爸老妈从后海搬到这里住了几十年的地方,我们调回北京以后,和父母一起在这里生活了6年。远远地看见我家住的院子已经被围挡围了起来,邻居都已搬走,院子内正在起大梁,盖新房。看见这个窗户,我说,“这就是咱家。”把照片发微信到姐妹群,姐姐妹妹一下就认出来,“那不是咱家吗。”据说就这间没拆,工人们在住。
周末去哪儿玩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到了这里,我和老伴已经走了4、5个小时了,原来还想着出北锣鼓巷,进南锣鼓巷,然后再乘车回家,可是这会儿真的走累了,不想再继续溜达了,于是我们出小经厂,乘坐107无轨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