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小剑客参赛记(之四)  

2015-02-06 23:04:38|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孙子自从参加了万国击剑中心的训练,一年半的时间已经参加了三次比赛,第一次是14年1月万国击剑中心2013年冠军赛,第二次是14年4月击剑协会主办、万国击剑中心协办的击剑比赛,第三次是14年7月首届北京市中小学生击剑公开赛,14年10月份还有一次比赛,小孙子说他不想参加这次比赛,想休息休息。我们尊重他的意见,没给他报名参赛。转眼到了15年,万国击剑中心举办2014年冠军赛,小孙子主动要求报名参加,欣喜之余我们给他报了名。
       比赛定在2月6日中午1点钟。赶巧我单位这天上午召开退休人员情况通报会,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同志已经有两年多没见面了,老伴上午请了假带孙子,我中午散会后直接坐地铁前去。紧赶慢赶到了那里,小孙子已经开赛了。第一轮仍然是循环赛,每组六个孩子,每人打满五局。
小剑客参赛记(之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看起来小孙子今天状态不错,攻势强劲,有攻有守,脚下步伐也灵活了许多,手上的剑刺出去也有点准了,再没出现两个头盔撞在一起的情况。
       裁判给双方运动员做赛前准备。
小剑客参赛记(之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准备进攻。
小剑客参赛记(之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每局比赛结束,小孙子都要给自己补充水分。
小剑客参赛记(之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几个孩子在比赛间隙聊什么呢?看他们一个个的笑脸,完全没有比赛的紧张感。
小剑客参赛记(之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循坏赛打满五局,孩子们已经是汗流浃背。他的战果还不错,胜了三局,输了两局。这是万国击剑中心自己组织的比赛,循环赛只是排个名次,不做20%的淘汰,每个人都进入第二轮的单败赛,单败赛10分制,胜出者继续下一轮的比赛,输了的拉着剑包回家。轮到小孙子上场,远远地看着他精神抖擞上场,只见他勇猛进攻,把对手逼到了剑道尽头,刺中得分,很快这一局就以10:0胜出。胜出后休息准备参加第三轮,趁他去卫生间的空档,我们夸奖他,打得好!他却特淡定的说,是对方不太会打。这孩子,倒是挺有自知之明的啊!第三轮,两个人水平差不多,对手个子比他高出一头,3:3、4:4,比分交替上升,打到6:6时,小孙子加大进攻的力度,连得3分,9:6,眼看着还有一分就可以胜出,这时对手刺中,9:7,看到这里我也有点手心出汗,看看孩子,好像没受什么影响,仍然一剑一剑的进攻、防守再进攻,红灯一亮,10:7,小孙子胜出进入前32名。第四轮,从步伐和技术动作上看,对方都比小孙子高出一筹,他还真不是对手,这局他只得了一分,1:10被淘汰。
小剑客参赛记(之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次比赛是他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从万国赛后发的排名表得知,小孙子排名27。)这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钟了,整整3个小时,他打了9场,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都消耗挺大的。看看他比赛结束后的笑脸,就知道他有多淡定有多开心。                        
小剑客参赛记(之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在回家的路上,他兴奋劲还没过去,不停地说话、抑扬顿挫地背他学过的古诗词,把自己学过的都背完了,还没过瘾,就开始自己瞎编,一边编一边哈哈的笑,车厢了充满了我们祖孙3人的笑声。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