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清明时节忆爹娘  

2015-03-25 11:53:35|  分类: 怀念父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忆爹娘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亲爱的爸爸妈妈,听见我的呼唤了吗?清明节快到了,怕你们着急,3月22日你们的四个女儿和女婿一起去给你们扫墓了,小妹因身体不适,姐姐们没让她两口前来,哥哥一家会在清明前后去看望你们,别着急啊,爸爸妈妈。我们打扫了墓碑上的灰尘、摆放了你们最喜欢的菊花、给你们的房间装饰一新,并且给你们送去了钱财,我们的祝愿随着香烟袅袅都收到了吧?
       时间过的好快哟,转眼间没有妈妈的日子已经十年了,没有妈妈爸爸的日子也已经七年了。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你们的离开,就像天塌了一样。在你们离开的最初几年里,无论是你们的祭日去扫墓、还是清明节去扫墓,每次我们都会向你们诉说着心中的思念,都会泪流满面;每次唱到关于妈妈的歌,我们也会泪流不止,哽咽着唱不下去;多少次我骑车走到熟悉的地方,心里都在呼唤:“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啊?你知道你的女儿想你吗?”在游玩中,我爬上山顶,大声呼唤着:“妈妈!爸爸!”泪如雨下,你们听见了吧?整整六年,我们姐妹才适应了没有你们的日子。
      十年来,你们给我们留下的最大遗产就是爱!你们以博大的胸怀爱着孩子们、爱着兄弟姐妹们、爱着朋友们。记得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表哥因为被说为“白专”,没有了经济来源,爸爸知道后,从自己身上脱下带着体温的外衣给表哥寄去;叔叔们在老家的生活困难,你们从自己的牙缝中省下银子给他们汇去;为了孩子,爸爸舍不得给自己买一条像样的秋裤;为了孩子,妈妈在一周一天的休息日中,忍着疲劳和头疼,坐在缝纫机旁给我们做衣裳,六个孩子的春夏秋冬的衣服全是妈妈一手做的,以至于到了后来腱鞘炎严重,再也不能织毛衣了。
      记得妈妈说过,当时追求妈妈的男人有几个,其中不乏有钱人,爸爸也是其中一个。为什么会选中当时最穷的爸爸做自己一生的伴侣呢?说起来还有一个小故事。那是上世纪四十年代,约好了爸爸要去萍乡与妈妈见面,爸爸违约了,爸爸给妈妈的信中说:为了营救战友,爸爸把手表、西服和一只派克笔都卖了,没有路费了。妈妈说,这样一个为了朋友可以奉献一切的男人,是最可靠的人,于是她拒绝了那几个男人选择了爸爸做自己的终身伴侣,两人相亲相爱,携手走过了60年。上世纪80年代,有一次收到了妈妈的信,信中妈妈高兴地告诉我,通过各种途径,他们找到了40年代在一起的好朋友,兴奋之情跃然纸上。在北京我们称为“舅舅、舅妈”的老人,也是妈妈的朋友,他们就像亲姐弟一样,互相帮衬着一直到走完生命的历程。这些对我们的影响是巨大的,那就是对朋友真心、诚心相待,所以我们到了耳顺的年龄,也向他们一样有着自己的好朋友。
       妈妈的热情、爸爸的安静豁达,都是我们良好的榜样。妈妈退休以后,那还是上世纪70年代末,在她的社区组建了北京市第一只老年合唱队,妈妈不仅教唱歌、弹琴、还兼任指挥,分文不取。我曾经去看过妈妈的演出,报幕员一说出指挥是妈妈,掌声响起,观众们齐声喊道:“罗老师!罗老师!”她们的合唱团在区里的比赛中屡屡获奖。妈妈在与我同住的期间,被邀请在社区合唱队教唱歌,那时社区合唱队没有电子琴,每次妈妈就用自家的电子琴伴奏、教歌,每次活动的时候,已是80高龄的妈妈都会打扮的整整齐齐地去上课。妈妈的认真、热情给邻居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后来我在社区值班的时候,那些曾经和妈妈一起唱过歌的老人都会向我诉说着妈妈当年教唱歌的情景。他们得知妈妈去世的消息后,在一次活动中集体默哀,那一堂课,唱的全是妈妈教唱的歌曲。
       妈妈在70多岁的时候,穿着指挥服装和爸爸一起。
忆爹娘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一次演出结束,妈妈和爸爸一起。
忆爹娘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爸爸妈妈,你们的音容笑貌、你们对我们的爱常常浮现在眼前,春节聚会时,我们兄妹们在一起常常念叨的仍然是你们生前的点点滴滴,你们的爱像大海、像高山,时时激励着我们,我们也会像你们一样,把自己的爱给老伴、给儿孙,给我的兄弟姐妹和朋友们。
      爸爸妈妈,愿你们在天堂依然相亲相爱!愿你们在天之灵保佑你们的子子孙孙幸福安康!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