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祖孙三人雨中行  

2015-07-18 18:32:36|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啦啦下了一夜的雨,天气顿时凉爽了许多。
      早上起床后雨仍然在下,老伴说:“这么大的雨,咱哪儿也去不了了。”
      小孙子说:“有没有室内的博物馆可以看看啊?航空博物馆是室内的还是室外的?”
     “是室外的。”我回答他。
      “那自然博物馆是室内的。”
      “对。可是那里不好停车,再说我们都去了好几次了。”
      “那就去汽车博物馆行不行?”
      “那里我们都去了无数遍了,你都能背下来了,再换个地方。”
       我们一起数着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和姥姥姥爷一起去过了;首都博物馆过队日的时候去过了;军事博物馆还没有完全整修好,还有什么博物馆啊?”
       爷爷说:“去中国园林博物馆好不好?带上你的船和水枪,回来的时候雨停了,就在莲石湖玩一会。”
      “好嘞!”小孙子高兴地说。
       “那咱就抓紧时间背英语单词,九点钟咱就走。”
       有了动力,小孙子很快就把该背的单词背会了,我们拿上相机、带上水和他的遥控船、水枪出发了。
       记得我和老伴还是那一年的冬天去的园林博物馆,这回带上他再去那里看看。因为是雨天,游客很少,我们走进去,小孙子端着相机左照照又照照,还不时停下脚步看看说明。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下面这组照片是小孙子照的。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无论在哪里,都是他照景,我照他。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在世界园林馆,看到了这个雕塑,很美!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进这里,感觉到了细雨朦朦,原来这个园林在户外,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水中荷花莲花盛开、野鸭戏水,水中鱼儿游来游去,我们在这里逗留的时间更长一些。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雨中的花儿娇艳欲滴。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鸭妈妈带着儿女们游过来了。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在这里照张相吧!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 爷爷奶奶,我给你俩照。”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宝贝,你也跟奶奶照个合影吧!”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万绿从中一点红”,踢个腿吧。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宝贝,你过来借我你的红颜色。”他可好,藏在我的身后,只把红颜色留给我。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在这里逗留了几十分钟,再接着看看。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很快两个多小时就从身边溜走了,出了博物馆的大门,雨停了。爷爷说,再去莲石湖看看。来的时候经过莲石湖,只见北面的湖水哗哗地流向下游,值得一看。小孙子对我说:“奶奶,你今天回去写篇日志吧,就叫雨中行。爷爷说:“叫雨中游吧。”小孙子想了想,说:“不,还是叫雨中行。”“好吧,我同意。”于是就有了这篇日志。
        莲石湖与北宫挺近的,一会就到了。今天基本没有游人,小孙子腾腾腾地跑过去,告诉我,“奶奶,水好大呀,原来我骑车的路都没有了。”我走过去一看,可不是,这边地势低,一场大雨让湖面宽了不少,莲花蓬下的座椅都浸在了水中。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们沿着高些的道路往南走,想着去看看从北往南流的水。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原来的岸边已经看不到了,岸边的树浸在了水里。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成片的荷花只有这几株顽强地露出水面。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路上看见了这个蜗牛,小孙子接过我手里的相机,对着它拍了个特写,然后小心地拿了起来。  
祖孙三人雨中行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们还想再往前走走,就听见有人在呼喊:“别过去,那边危险!”四下看看,这里只有我们三个人的身影,看来是在对我们发出警告,在这里已经可以看见前面汹涌的河水哗哗的流向对岸。得,咱就往回走吧,小孙子亲眼见识了大水的威力,没有遗憾地跟着我们一起回家啦。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