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我的2015  

2016-01-11 12:30:4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梭银梭,日月在穿梭,日历已经翻到了2016年的元月中旬,今天才算是有了闲暇时间,有了动手的欲望,赶紧敲敲键盘,把已经过去的2015年回忆一下,为我的回忆之神引引路吧。
        2015年总体来说平平常常,不像14年那样,没有让我太烦心、太忧虑、太兴奋的事情。这一年我和老伴双双进入了老年人的行列,可以享受国家对老年人的优惠待遇,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逛公园;这一年增加了生活补贴和物业补贴,取暖费由暗补变为明补,收入增加了,日子过得更宽裕了。
       先说说小孙子的事。这一年的5月末,小孙子经过努力,考核通过骑马训练的升级。一年70鞍时的训练课程,经过周密的计划安排,在我们和小孙子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完成了骑马的训练鞍时。一共140鞍时的骑马训练,除了数九天以外,坚持每周一次2鞍时的训练,尽管孩子不是特别喜欢这项运动,但通过坚持,锻炼了毅力、也锻炼了勇气。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骑马活动结束,又报名参加了他喜爱的散打运动;击剑运动一直坚持每周两次的训练,恢复了小课训练,他的体能和技术不断提高。通过这些体育训练,他的身体素质、专注力、协调能力、亲和力都大有长进,学习成绩一直保持优秀。
      说完孩子的事,再说说我的事。
      第一,旅游
      春节期间与妹妹妹夫一起自驾游山东,这是一次新的尝试,行程2000多公里,去了海鸥飞翔的青岛、大浪拍石雄伟壮丽的崂山、天鹅之乡的烟墩角、人间仙境蓬莱阁、龙口的南山禅寺等地方,我们姐妹俩和各自的老伴虽然都已年过6旬,但是玩的开心、玩的快乐、玩的舒服。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7月份,我们老两口带着儿媳和小孙子去美国东部亲子游学旅游,参观了花园般的高中和几所著名的大学,游览了华盛顿、巴尔的摩港、费城、纽约、波士顿,亲眼目睹了华盛顿的繁荣、纽约的拥挤、汽车旅馆的脏乱差,在巴尔的摩港体验了乘坐快艇出海的刺激、在波士顿大海戏水的快乐。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第二,京郊游
      15年的每周日,儿子或儿媳两人总有一人在家休息,小孙子就由他们自己带着学习、看电影或者练习散打,我们老两口在周日就可以驾车京郊游。春天我们去顺义鲜花港、房山琉璃河牡丹园和天开花海、园博园等地方欣赏五颜六色的鲜花,夏天我们走走京西古道、看看古老的水峪村,秋天我们去坡峰岭、阳台山、鹫峰拍摄色彩斑斓的秋日,冬天我们去霞云岭、黑龙潭拍摄美丽的冰瀑,雪天我们去园博园欣赏美丽的雪景,留下我们美丽的心情。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第三,我的舞蹈
       舞蹈是我最喜欢的健身运动。今年我的朋友在德胜社区开了一个舞蹈班,我本不想参加了,朋友说,你来看看吧,老师很专业。这一看不要紧,老师是专业舞蹈演员,她一举手一抬足一个眼神就把我迷住了,而且她教的非常细致,于是又增加了一个半天。这样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半天的舞蹈。后来还是觉得有点累,就舍弃了周五的半天,每次舞蹈结束都会觉得全身心的舒畅。可是毕竟年龄不饶人,记忆力明显下降,经常记不住动作,于是我向老师提出不再参加演出,以免添乱。不参加演出就没有了压力,活动起来更自如了。这是今年的一大变化。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第四,姐妹情深深
       15年,四妹也当了奶奶,照顾孙女,姐妹们相聚一起游玩的时间少了许多,我们抽空互相串门,逗逗小孙子,姐妹们一起聊聊天、一起吃顿饭。我和三妹与小妹一起逛地坛、拍牡丹花;去北海,拍菊花;和姐姐姐夫游览园林博物馆;和小妹两人逛莲花池、拍荷花,逛海棠花溪、拍海棠花,逛陶然亭、拍各式各样的亭子。10月份我不慎崴了脚,姐妹们听说后主动到我家精心照顾,让我非常感动,因为休息的好,所以恢复得很快,半个月之后,我就可以一瘸一拐的走路了。
舒心又惬意的2015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第五,15年是妈妈驾鹤西去十周年、爸爸七周年的日子,清明节我们姐妹和自己的老伴10个人一起去扫墓,这是老爸老妈离开之后的第一次全部聚齐,我的心里暖暖的。
       
       2015年已经走过,时间老人把我们领进了2016年的大门。依然沿用上一年的话:我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事业有成、小家庭幸福美满!希望孙子辈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希望自己通过舞蹈训练,加强手脚的协调性、记住动作要领和队形,延缓衰老,少忘事、身体棒、心情好!2016年我仍然要将日志进行到底,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多动脑、多动手,预防痴呆,为回忆之神引路。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