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腊八游走在北宫  

2016-01-18 19:58:44|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腊八节这天,寒风凛冽,真应了那句: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一早起来,我听着广播里说,今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最高气温都在冰点以下。看着窗外,地上薄薄的一层白雪,北风呼啸,吹蓝了天空,迎来了灿烂的阳光。想想这几周,到了周日不是雾霾就是阴天,好久没在这样灿烂的阳光下和老伴一起出游了。老伴擦完地,对我说:“走,咱去北宫。”好吧,沏上茶,拿上相机和小音响,老伴开着车,我们出发了。
       很快就到了北宫的停车场,看来确实是天气太冷了,以往热闹的停车场没停几辆车。我带好手套和帽子,下了车仍然感觉冷风飕飕,风吹在脸上就像小刀子在割,哇,这种寒冷的感觉好熟悉呀!我俩快步向公园门口走去。到了门口,老伴去了卫生间,我在门口等候。门口验票的工作人员是个3、40岁的中年妇女,胖胖乎乎的,她不停的在原地跑步,问她:“冷吧?怎么没戴个帽子啊?”她笑着说,“不冷,这么跑跑,身上热热乎乎的。”要说她们这工作也不容易,这么冷的天气在外面站着,自己再不活动活动,真得冻僵了。我在原地来回走着,沐浴着冬日的阳光,等了好一会儿,看见老伴慢悠悠地走过来了,我朝他大喊:“快点走,冻死我了!”他紧走两步,我俩笑着向验票的打了个招呼,就进了大门。
     天气虽然很冷,抬头看看天空,好蓝好蓝啊,纯净的没有一丝云彩;弯弯的小路上连个人影也没有,我打开心爱的音响,美妙的歌声飘洒在上空,拿出相机,把蓝天下的美景收入镜头。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灿烂的阳光带来灿烂的心情,我把红帽子给老伴带上,增加一抹亮色。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刚进公园,我还没有活动开,感觉还是冷,把羽绒衣的帽子戴上。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顺着新修的坡道上山,灿烂的阳光把我俩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很有意思。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做做手势看看。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还是不太像,看到微信里朋友发过来的各式各样的手势,觉得很有意思,真的学起来也没那么容易。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老伴从山坡上跑下来,腿脚灵活,不像奔七的人。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蓝天、阳光、小路、亭子,美哒哒。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远处一片光秃秃的树杈,黄黄的,印衬在蓝天下,别有一番味道。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里的水一直在流淌,有部分已经变成了晶莹剔透的冰瀑。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阳光下的冰,晶莹剔透,闪闪发光。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走到这个风儿吹不到的地方,看见这棵树上的叶子居然绿绿的,没有完全被风刮掉。单独看这张照片,能感觉出来是严冬腊月吗?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腊八游走在北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一上午的行走已经让身体微微发热,这样的户外运动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中午稍事休息,我们去了即将撤市的五棵松大集购买年货,那里的货物都在甩卖,价格便宜,我俩转来转去,把需要的穿的、吃的都买了一些,满载而归。
       晚上,熬些腊八粥、蒸了一锅花卷,做一个白菜炒粉条,这个腊八节就算过去了。
      老话说:“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猴年春节马上就到了。用亲家公的一首小诗做结尾吧:
     “ 戏水鸳鸯不畏寒,过了腊八就迎年。蓝天碧水皆清亮,身处美景心情爽。”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