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诚实的孩子  

2016-01-25 20:53:58|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11月,小孙子经过千辛万苦,终于结束了骑马训练。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为完成骑马训练课时,我们暂停了花剑的小课。他爷爷说,只有经过一对一的小课训练,他的击剑技术才可能提高,在比赛的时候才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从而提高他的兴趣和自信心。我们与教练协商后决定恢复小课训练,为保证他的学习和睡眠,每周五晚上8:30上小课一课时,第二天他可以睡到自然醒,以恢复体力。一对一的小课训练,要求严、强度大,小课教练认真负责,规定的45分钟的课每次都超时,有时60分钟,有时会更长一些。用小剑客自己的话说,“这是累死人的小课!”即使这样,每次训练,他都一丝不苟的按照教练要求去做,上周五的小课强度更大一些,下课时他说:“累得我都快吐了。”教练说,只有这样练习,成绩才会提高。回家的路上,他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一路上,我都在给他讲笑话,或者两个人一起猜成语,我说他猜,或者他说我猜,无论是猜对或猜错,我们三个人都会哈哈大笑。到了他家楼下,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小孙子的体力已经完全恢复,蹦蹦跳跳的上了楼。
诚实的孩子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周剑馆周末有比赛,小课提前到今天下午三点。我们去他姥姥家接上他直奔击剑馆,学生放假了,路况好了许多,提前半小时我们就到了。换好击剑服,他就开始跑步、压腿、摸高热身。
     进攻、防守,不断地变换,只听见教练在说:“快一点!再快一点!”十分钟后,他已经是满头满脸的汗水。          
诚实的孩子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每次课的最后十分钟,都是体能训练。今天教练让他两手托着轮胎,脚踩着剑杆上,做15个蹲起。我拿着手机过去给他录像。只见他有点艰难地托着轮胎,自己数着1、2、3,做满了15个。休息了一下,教练让他再做一组,说完教练有事情出去了,我接着给他录像,心里想着:“教练不在,少做几个呗,已经是四脖子汗流了。”我一边录一边给他数着,一个都不少,又做满了15个。“我来试试。”我一边说着,一边去抬那个轮胎,嗬,挺沉的。我使足了劲,把轮胎放到了肩膀上,小孙子笑着说:“奶奶,我就不为难你了,不托着轮胎,蹲下都起不来,还是给我吧。”我看了看教练还没回来,就对他说:“你还能再做几个吗?“他笑眯眯地说,”我还能再做5个。“接着他又做了5个标准的蹲起。刚刚做完,教练回来了,让他翻着轮胎,走一大圈,交代完任务教练就和他爷爷说话去了。我看着他弯腰翻过轮胎,前进一步,再翻过来,再前进一步,说心里话,我都觉得太累了。眼看着他已经走过了三面,就剩最后一面了,我走过去对他说,”把轮胎拿起来,推过去算了。“他特认真的看着我,对我说,”我还没做完呢。“接茬翻过了再翻过去,一直走到终点。看着他满脸的汗水,我说:”你笑笑,我给你照两张相吧。“
       我让他笑笑,他就没正行地出洋相。
诚实的孩子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诚实的孩子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戴上眼镜吧,这样就看得清楚了。
诚实的孩子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一边跟他说话,一边抓拍他的笑脸,虽然汗流浃背,依然一脸灿烂的笑容。
诚实的孩子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诚实的孩子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对他说,这可能是最后一项了,这节课都上了1个小时了,走吧,咱去换衣服去。他摇摇头说:“不行,教练还没说下课呢。”  
       教练今天对他的表现很满意,这也是十几次课下来的第一次对他的肯定。教练说,今天感觉他动脑子了,动作敏捷了许多,让他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他就是这样一个诚实的孩子,从来不取巧、不耍滑、不贪小便宜,丁是丁卯是卯,不管是背课文、做习题,还是家庭作业,也不管是否需要交给老师,他都会认认真真地完成。
      前几天,我们说给他买一双冰鞋,他自己在网上挑了一双,说,“奶奶,我出一半钱行吗?”"好哇!“到了他家,第一件事他就把自己的零花钱交到了我的手里。
       有一个这么诚实的孩子,不喜欢他都难!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