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梦幻黄山游(上)  

2016-04-07 16:48:10|  分类: 快乐出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孙子曾在课文中学到“黄山”一文,他对黄山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充满了向往,他问我:“奶奶,能带我去黄山看看吗?”我们答应放假带他去。可是阴差阳错,去年的暑假和今年的寒假都没有去成。清明节有三天的假,我们如果给他请上一天假,提前走一天,估计能成行。于是我们在网上查询,看到同程旅游有个黄山三日游,先征得他爸爸妈妈的同意,得到肯定答复后,我就开始电话联系同程,得到了非常热情的接待,并指定了同程管家与我联系。不巧的是4月3日下午回京的火车票已经没有了,我们俩商量后决定推后一天回京,看看网上还有余票,再与同程管家联系,请他们再帮我们多预定一晚的酒店。同程管家答复可以预定酒店,在黄山市区仍然负责送站,但是火车票得自己解决。放下电话,我和老伴直接去了火车站。现在网上购票的人多,排队购票的人少多了,很快我们就买到了往返的火车票,把票样用微信发过去,她那里下单我交费,一切手续办完就等着小长假的到来。
      小孙子梦寐以求的事情就要实现了,特别高兴。为了快乐度过六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给他带上了三张英语卷子,一本课外书和扑克。 4月1日清晨,我们带着小孙子登上了去往黄山的高铁。高速运行的火车稳稳当当的,按照预定计划,小孙子顺利完成了英语测试卷子。
梦幻黄山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卷子做完,开始打扑克。我打扑克的水平太差,总是输,也没有太大的兴趣,他就和爷爷两人打争上游。一会是爷爷赢、一会是宝贝赢,看着祖孙俩的笑脸,听着祖孙俩的笑声,还有什么比这样更开心的呢?
梦幻黄山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窗外的美景随着飞驰的列车映入眼帘
梦幻黄山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宝贝跟他爷爷特别亲,这不,休息一会的时间,他又蹿到了爷爷身上,跟他爷爷腻古腻古。  
梦幻黄山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中午时分,我收到了旅行社的短信,告知他会在第一出站口等候接站,然后送我们去酒店。一切都落实了,我们踏踏实实的看书、聊天、吃零食。六个小时的时间在快乐中度过,出了站台就看到了举着牌子接我们的司机。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记得上世纪80年代初,我参加部里的会议,就住在屯溪,印象中那是一条又窄又旧的街道,两边的建筑低矮破旧。现在已经是旧貌换新颜啦!去年7月这里高铁开通,只要六个多小时就可以从北京到达黄山,大大节省了时间;新型的火车站、宽敞的道路,道路两边高楼林立,花草树木姹紫嫣红,已然是一座现代化的美丽城市了。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入住酒店后,我们放下行李,出门走走看看,顺便准备一些上山必备的水、水果等东西。我们刚走出酒店,就遇到蹬三轮车的拉客人。有一位40多岁的女人骑着三轮车一直跟着我们,热情地向我们介绍市区值得游览的地方。她说:前面有个新安江景区,也是一个旅游的地方,她可以拉着我们去,并给我们做导游,收费50元。老伴说,行!我们就坐上了她的车。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黄山市区的道路干净、美丽且不堵车。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宝贝坐在三轮车上,一边与骑车的阿姨聊着天,一边用手里的相机记录街景。下面这组照片都是出自他的小手。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路边有个公园,我们让她停下车,小孙子选景照相。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里有块大石头,我说,给你和爷爷照张相,他淘气的蹲在了地上,从小小的圆孔中让我给他拍照。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爷爷奶奶,我给你俩照一张,爷爷蹲在这儿,好,一二三,照完了。”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骑车的阿姨走过来,热情地给我们拍了一张合影。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们很快就到了黄山市的景区: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不收门票。新安江是黄山的母亲河发源于休宁先的六股尖,为钱塘江正源,是安徽省内仅次于长江、化和的第三大水系。小孙子端着相机蹦蹦跳跳地跑了过去。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以下这组照片完全出自小宝贝的小手。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照壁怀古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南岸山坡上高高的阁楼叫做“孙王阁”,小宝贝以孙王阁为北京,给我俩照相,不停地指挥我“往这边一点,把手伸起来。”看看,像不像用手托着孙王阁?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湖边的古村落。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梦幻黄山游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从新安江滨河景区出来,骑车的阿姨把我们送到食品一条街,告诉我们那里有个百年老店,那里的餐饮很有特色,这里离我们居住的酒店很近了。我们买了一小瓶白酒,点了几个菜,我们频频举杯,庆祝我们开局顺利,祝愿我们的旅途平安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