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2016-05-06 10:56:21|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去年小剑客恢复击剑小课训练,体能和技术都大有长进,多次得到了教练的表扬。每次小课教练教的认真、要求严格,他都会累的满身满脸的汗水,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累死人的小课。即使这样,每次小课训练他都能坚持,并且练出了体能,练出了耐力、更练出了吃苦的精气神。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五一节到了,击剑馆要组织击剑马拉松比赛,他主动要求报名参加。一场32人,每人需打满31场,这对小剑客的体能、技术和耐力可是个考验。我们问他:你能坚持吗?他充满自信地说:“没问题!”5月2日这天早晨,他妈妈特地给他做了黄油吐司和奶油玉米浓汤,他吃得饱饱的,我们接上他们娘俩奔了奥体中心。
        这天有点阴天,天气非常凉爽,路上特顺,我们提前到达了40多分钟。路上小剑客说:“我是慢热型,前几局一般都打不出水平,输得多。”我们对他说:“输赢都不重要,这次马拉松赛重要的是要坚持,考验的是你的耐力和体能。听说头一天的马拉松赛,有些小选手累的直哭,还有的累吐了呢!”他信心满满地说,“我肯定能坚持!”下了车,他高兴地说,真凉快,就在外面先跑跑吧。他笑着跑了起来,我也跟着他慢慢跑,他说:“奶奶,你跑得太慢了!”“我能跑就不错了!哈哈”第二个折返跑他妈妈和他一起跑,也算是比赛前的热身吧。看看时间,我们进了比赛场馆。这个场馆分为两部分,一边是花剑比赛、一边是重剑比赛。小剑客们各自找到自己的剑种,换好剑服,领号、登记,观战的家长们都上了二楼。
        小剑客们在候场。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教练带着做准备活动。小剑客长大了,做起准备活动来认真多了。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小剑客的年龄在12周岁以下,采用循坏赛,不分性别、不分年龄,每个人都要打满31局。每局2分钟、5剑分胜负。
     我家小剑客第一局就上场了,右边的小剑客连续打10局,左边的小剑客打一局换一个人。哇,我家小剑客一口气就打了10局,整整45分钟没有喘口气。打到第8局的时候,看到别的选手掀开护面喝水,他妈妈赶紧下楼跑过去,让他喝了一口水,接着再战。我则拿出纸和笔记录他的成绩。这十局打下来有输有赢,遇到水平差不多的,你来我往,打得异常艰苦、比分交替上升;遇到弱一些的,5:0轻松拿下;遇到强手,比他高出两头、体重是他两倍的大男孩,0:5败北。即使这样,每一局他都在拼尽全力、丝毫不懈怠。看起来今天他的状态不错。
        他比赛的位置在最边上,我只好从上往下给他拍照。戴着“美国队长”护面的是我家宝贝。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十局打下来后,他拿着纸条去总台登记,等着下一局的比赛。趁这个空挡,他妈妈拿出巧克力放到了他的嘴里。十局后就没有那么累了,每局下来都会去登记、换场地,稍稍有了喘气的机会。我拍照也能找到比较好的位置了。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终于有了一点时间,赶紧抓过瓶子,咕咚咕咚喝了几口。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后面这20局他一局在这个剑道、另一局在那个剑道,为了能看清他的比赛成绩,我围着楼道来回地走来走去,一边给他录像、一边抓拍他的精彩瞬间、一边记录他的成绩。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帮着别的小剑客解开连接线。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整整三个小时,打满了29局。我们在场外看着他的状态一直在兴奋中、每一剑都用心地打、不手软、不气馁,比赛结束,问他:”累不累啊?“他扬起红彤彤的小脸蛋,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笑眯眯地说:“不累啊!我前十局都没觉得累,后面20局就更不会累了,因为每局之间都有休息的时间。”“不错不错!真的很棒啊!”
        出了剑馆,哗啦哗啦的大雨下起来了,小剑客兴奋地跑到雨里,又蹦又叫“太爽啦!好舒服啊!”我和他妈妈都着急地喊他“快回来!别淋感冒啦!”他哪听我们的啊,看着爷爷开了车门,他噌地一下拉开车门钻了进去。等我们都坐定了,我说:“今天表现的这么出色,爷爷是否得亲亲宝贝啊?”他高兴地窜到爷爷身上,我假装用手挡住,笑着说:“不行不行!我要嫉妒啦!”他一边咯咯地笑着,一边让爷爷亲了两下,心满意足地坐到了座位上,笑声在小小的车厢里荡漾!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