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我和老伴同时病倒  

2016-10-08 18:29:2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30日凌晨我被睡在大屋的老伴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惊醒,想起来看看他什么情况,无奈自己的身上滚烫滚烫,所有的关节都在疼痛。听着他喝了几口水又躺下了;一会儿又听见他起来了,好像是又在喝水;就这样迷迷糊糊地挨到早晨5点多钟,听见他起床了,我也强打精神爬了起来。他皱着眉头说:“我发烧了,39度,特别难受,已经给儿子打电话了。”老伴很少得病,更别提发烧了,可想而知他有多么地难受。我轻轻地说:“我也发烧了,37.5度。”。“那咱俩一起去医院吧,让孩子自己在家。”这会儿小孙子还在我家休病假,没起床呢,老伴轻轻地把小孙子叫醒,对他说:“爷爷奶奶都病了,得去医院,你自己在家等着,好吗?”小孙子揉着眼睛说:“好吧。”正说着话,儿子已经到了楼下,我对老伴说:“你先跟儿子一起去看急诊,高烧得去发烧门诊。我等会儿和孩子吃了早点,带着他去医院复查。”“我已经给他姥姥打电话了,他们过来接孩子。”儿子一边说着一边带着他爸爸下楼。
       我看着孩子已经醒透了,就说你也起床吧,咱俩吃过早点去医院给你复查。小孙子乖乖地自己起床、刷牙、洗脸,这时他姥姥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并说马上出发来接他。我想了想说,我先带他去医院,然后再联系吧。7点半钟他拉着我的手,我俩出了门,先去给他看了儿科,复查一切正常,不用再吃药了,再好好养养就行了。正巧儿子也找到了我们,他姥爷也打来电话,直接到医院来接他,孩子的事全落停了,我的心放下了一半。再去看看老伴,他正在输液,皱着眉头有气无力地说:“医生说是肺炎,还有点呼吸衰竭,让住院。我住院了,你怎么办啊?先输液看看。你赶紧去挂号吧。”啊?呼吸衰竭?也太吓人了吧!好在他在医院,我着急也没用,还是得把自己的病看好了,才有精力照顾老伴呢。我拖着脚步走出急诊大厅,到门诊挂了呼吸科,好在等候时间不长,我对医生说,这次咳嗽的时间已经有半年了,有时厉害有时轻点,但是一直也没好利索。医生用听诊器听听前胸听听后背,说:“你这次是感冒了,咳嗽加重,先去做个血常规检查。”我拿了化验单去交款,等候做血常规。
       等候做血常规检查的人有十来个,我排在队尾,站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站不住了,腰酸疼、膝盖也疼,全身酸软,就对排在我后面的女士说,我先去坐一会,排到我了我再过来。那位女士友好地笑笑,点了点头,我坐到椅子上,看着人群一点一点地往前移动,总算等到了,拿到检验结果,嗬,白血球1.5万,有点太高了吧。医生说我是气管炎急性发作,加上联合免疫缺乏,开了青霉素消炎,开了VC增加免疫力,连续输液5天,没天2次。
       去输液室时,老伴已经输完了,儿子把他送回家休息,我就让儿子上班了,告诉他,我输完液自己打车回家就行了。
       交费、取药、做皮试,再输液,一直折腾到了中午。回到家里,浑身难受,不想吃饭,老伴也不想吃,我赶紧躺下,睡了一会儿。老伴感觉一点好转都没有,浑身说不出的难受,想想还是听医生的话住院吧。又把儿子从单位叫回来,带上必需品去了医院。我在输液室继续输液,这当口儿子就办好了老伴的住院手续,住到了呼吸科。儿子说:“爸爸住院就可以放心了,有医生有护士,难受了医生也会采取措施。晚上我下了班去陪我妈,你就放心吧!小孙子那里有他姥姥姥爷管着呢。”儿子把他爸爸安顿好,下来接上我,送我回了家急急忙忙又去上班了。回了家我躺在床上,昏天黑地地睡了起来,半夜儿子下班回来打了个招呼,我就又睡过去了,早上起床感觉又活过来了,伸伸胳膊伸伸腿,哪都不难受了,试试体温,36.5度,哈哈,烧退了。
        儿子只睡了4、5个小时,我给他关住门,想让他再多睡一会,没成想他也起床了。老伴从医院打回电话,告诉我们到医院后又输了阿奇霉素,下午和晚上分别输了青霉素,现在也已经退烧了,感觉好多了。我惦记着老伴,带上他的换洗衣服坐上儿子的车又去了医院。
       我们俩先去了老伴的病房,看着老伴输着液、吸着氧,和病房里的病友家属谈笑风生,放下心来,继续进行自己的治疗。
       国庆节这天晚上,儿子早早回家了,打来电话说:“我们去你那里,一起吃个饭吧。”好哇!不大一会功夫,小孙子蹦蹦哒哒地进了门,脆脆地叫着奶奶,我们三代四口人找了个离家近的酒店,一起吃了一顿大餐。席间以茶代酒,孩子们祝愿我们老两口快快恢复健康!
        就这样,国庆7天假,我天天跑医院。每天晚上儿子都过来陪伴我,第二天送我去医院输液,再去病房看看他爸爸,儿媳特地做了银耳羹送到病房,孩子们的孝心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
        国庆假期结束,老伴病好出院。
       我给闺蜜发了微信,告知我们都已病愈,闺蜜说:“我真服了你俩,不仅同年同月同日生,还同年同月同日病!”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