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小剑客参赛记(八)  

2017-01-25 18:18:08|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小剑客练习击剑已经有3年多了,三年以来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冬腊月、无论是春暖花开还是秋高气爽,我们都在坚持每周两次的击剑训练。2015年年底结束了骑马训练,恢复了击剑小课。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坚持每周一次小课训练。刚开始的小课训练按照教练的时间和小剑客的时间,只能安排到每周五的晚上8:30上课,训练结束到家常常是晚上10点半以后。常常是在去的路上,我家小剑客就晕车或者困得迷迷糊糊,到了击剑馆我们把他叫醒,让他稍稍活动活动,再去找教练。即使这样,在教练面前他也能振作起精神投入训练;有时是在训练结束,在回家的路上他又累又困地睡着了,下车后我们连拖带拽把他拽上楼,帮他脱了衣服让他睡觉。小课的训练强度很大,除了练技术还要练体能,每次下课他都是满头满脸的汗水,嘴里不停地喊累。有时他也会说:“真不想上小课,太累了!”我们对他说:“凡是做一件事,必须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他不情愿地说:“我虽然不想上小课,可是我也在坚持啊!”我们常常用那句名言“成功就在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鼓励他、表扬他,让他从小能意识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轻言放弃,只要有毅力,总会有收获。到了四年级第二学期,他的课程在周五有了调整,下课时间早一些,我们与教练商量,把小课的时间提前到了下午4点以前。时间调整以后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对我们都舒服多了。
        寒假到了,万国击剑冠军赛的最后一站定在了1月21日,经过这段时间的小课训练,教练说他的体能和技术都没有问题,现在差的就是战术了。提高战术意识必须得多多参加实战,和教练的一对一与和学员的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次比赛他信心满满地报了名。
         为能打好这场比赛,头天晚上我们让他早早上床睡觉。周六早晨6:30我们轻轻叫他起床,他一骨碌就做了起来,快速的刷牙洗脸吃早点,一路上说说笑笑到了击剑馆。
      看起来今天状态不错,换好服装时间还有点早,他就开始手舞足蹈出洋相。爷爷嘱咐他:“输赢都没关系,只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把学到的技术运用起来,多动动脑筋就可以了。”
小剑客参赛记(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运动员入场式,看看这个小眼镜在思考什么呢?
小剑客参赛记(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今天参赛的运动员多,我家小剑客被排到了第二拨,一等就等了40多分钟,等候期间聚精会神观看比赛。
小剑客参赛记(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等候了这么长的时间,也没安排做热身,上来就开赛。整个循环赛小剑客的表现比前几次强多了,只见他快速地移动脚步,防守、进攻,一招一式都在努力做好,开局就以5:3、5:1连赢两局,第三局和第五局他都是领先3分,结果让对手追平,分别以3:5、4:5败北,第三局以2:5败北。对于这个结果,我们已经很满意了,相比于前几次的循环赛,一局都没赢,而且都是大比分失利。
小剑客参赛记(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参赛记(八)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循环赛他的排名是37,这是他进入乙组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单败赛中,他第一轮轮空,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排名靠前;第二轮单败赛与他交手的是排名28的选手,比他高出半头,这个小男生确实厉害,打起来气势汹汹,我家小剑客与他交手,常常处于胶着状态,你来我往,终于不敌对手,以1:10败下阵来。
      我们在比赛场馆外面等候他拉着剑包出来,他懊恼地说:“我输得太惨了!才得了一分。”我们安慰他:“这次打的很不错了!还得再多练!那个男孩个子高,手臂长,你的剑还没够着人家,人家已经刺中你了。所以还得多吃饭,让自己的个子再长高一些。”他一边换衣服一边不停地说:“输得太惨了!太惨了!”还真有点过不去这股劲。爷爷对他说:“咱们参加的比赛还是有点少,比赛经验不足,以后多参加会更好些。这次就当是玩,不再说输赢了。”慢慢的他才平息下来。我们说:“犒劳犒劳你,中午想吃什么?”他想了想说:“去吃汉拿山烤肉行不行?”“没问题,走起!”
       我翻看了他自2015年6月到今年1月参加了5场男子乙组花剑比赛,比赛成绩排名分别是92、65、58、55、40;从排名来看,他的进步还是蛮大的。
       通过击剑的训练,我家小剑客再也不是当年畏畏缩缩的小男生了,他阳光、专注力强、能吃苦、有毅力、精气神十足,因此他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比赛的输赢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主要的,锻炼他的品质和毅力才是我们要达到的目标。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