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天晴了、霾散了  

2017-01-08 16:51:12|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多日的雾霾终于被冷空气逼走,天空恢复了蓝色。我对老伴说:“雾霾散了,我的咳嗽经过2个多月的中药调理,终于有了效果,今天我也可以与你一起去北宫了!”
      汽车唱着歌儿在路上飞奔,我从车窗向外看到蓝蓝的天空,高耸的电视塔、蓝天下的永定塔,心情无比舒畅,随着音乐哼唱着小曲。快到北宫的时候,突然觉得车窗外雾蒙蒙的,老伴担心地看了我一眼,说:“咱还去吗?你行吗?这个地方雾好大啊!”
       “昨天已经解除了雾霾的橙色预警,这可能只是雾吧?再往前开开再说吧。”我都有1个月没去公园了,一是咳嗽总不见好,不敢有大的运动量;二是到了周日就是重度雾霾,对呼吸道的影响太大了,我也没敢出门,老老实实地宅在家里。好不容易我的咳嗽好了,天也晴了,我还真不舍得这次的闲逛。
       汽车开进了通往北宫的小路,天空又明朗了起来,道路两边的松树叶子上白花花的,好像是雾凇,煞是好看。
      时间有点早,天气也有点冷,大门开着,检票的工作人员也没在。我俩一直往前走,刚刚走进大门,后面响起声音:“您俩有票吗?”我笑嘻嘻地掏出老年卡,对她说“这么早到公园的,只有我们这些老年人吧?”她也笑了起来,“行,您俩进去吧!刚才这里的雾可大了,对面都看不见人,这会雾散了,正好。”接着,她又把手伸出来说:“怎么好像下雪了?”可不是嘛,我们也感觉到了,细细的小小的雪花飞舞,还没来得及高兴呢,雪花不下啦。
       冬天的北宫少了几分平日里的喧嚣,多了几分宁静,不知是雪还是霜落在枝枝叉叉上,增添了几分色彩。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们俩慢悠悠地前行,这么长的时间没有活动,我也没胆量去爬山,找了一条平缓的路,边走边欣赏着美景,时不时地停下来拍上几张。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们来到三叠水景区,放眼望去,一支支凋零的荷叶、莲蓬在冰中屹立,仿佛向人们诉说着昔日里碧水、荷花的娇艳和美丽。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几年,公园加大了改造的力度,铺上了健步走的步道。走在上面脚底下有了弹力。我想起当年在三亚海滩上,老伴一跳就能跳得老高,一晃好几年过去了,现在还能跳起来吗?我对老伴说:“怎么样,你跳跳试试?”我端着相机,一、二、三的喊着,老伴听着口令往起蹦,可是怎么也抓不到他跳的最高的一瞬间,跳了几下,他也累的气喘吁吁了,看看照片,这张脚丫丫总算都离了地,就他吧。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天晴了、霾散了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们俩在公园溜达着,呼吸着久违的新鲜空气,接到大姐打来的电话,让我们俩从公园出来直接去她家吃午饭。“太好了!”我高兴地答应着,上午逛公园,中午有饭辙,这样的好日子上哪找去啊!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