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2017-03-24 11:23:23|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到周五下午,我家小剑客一放学就被我们接上直奔奥体中心去上击剑小课。如果时间允许,他会上1小时的小课;如果赶上是实战课,我们会让他上半小时小课,稍事休息再上一节大课。虽然他也喊累,但是他也一直在坚持。
       这周五(17日)学校组织他们去看了一场话剧,出来的稍晚一些,我们就打算让他上半小时小课再上大课。路上我打开微信,看到他的小课教练发来微信说:今天下午的小课因故推到7点钟再上,可是我们已经都在路上了,再回家也不值当的,干脆就到奥体中心的水边走走玩玩吧。路上爷爷问他昨天的击剑动作练习了没有?他说只练习了一个动作,还有一个动作没做。爷爷有些生气,一路上都在数落他,他苦着脸,小声地嘟嘟囔囔。到了奥体中心,爷爷静下心来,好言好语地给他讲道理,他表示听懂了,以后一定保质保量完成。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为调整他的心情,我拿出了相机,让他蹦蹦,我给他抓拍。我对好了焦距,嘴里喊着“一、二、三,哈哈抓到了,你过来看看你的表情!”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也给你们俩抓拍蹦高的照片。”小剑客开心地说。“哎呦喂,我可是蹦不起来了,还是让你爷爷蹦吧!”爷爷还不错,真能蹦起来。小孙子说:“爷爷,快看,我也抓拍到了!”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奶奶,你也蹦一个吧!”孩子对我说。“不行不行,再把脚崴了!”爷爷马上制止。“那我就在平地上吧,看看我的脚能离地吗?”左一遍没抓到,右一遍也没抓到。我干脆把纱巾扬起来,看看这样行不行?
“奶奶,我抓到了,两只脚都离地了。”“我看看,面目表情好狰狞啊!O(∩_∩)O哈哈~”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对他说了下午大课和小课的安排,他皱着眉头,一百个不情愿。我们好言好语地劝着,告诉他,这也是对他自己的体能一次检验。练完以后,想吃什么就去吃什么。他的眉头松开了,高高兴兴地去上大课,我则坐在那里观看他的状态。看起来他还挺认真的,三局实战,一局平、一局输、一局赢。大课结束,我们让他擦擦汗,吃点水果、巧克力等,稍事休息,小课教练走了过来,小课教练说:先上小课,然后休息休息再打一会儿实战。教练的话他不敢不听,穿上防护服,一招一式地和教练练了起来。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在训练的过程中,教练发现他的手握的剑不稳,稍一用力,剑就会掉在地上。于是教练严肃起来,不停地打他的剑,他呢,一下能握住、一下就掉地上了。只见他剑一掉到地上,马上捡起来,接着迎战。我心想,教练还从来没有这么严厉地批评过他呢,他可能都受不了了。正想着,小剑客摘下护面走了过来,两眼噙着泪水,用毛巾不停地擦汗,嘴里念叨着“热死宝宝了,、、、”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委屈。教练走过来问他:“怎么?还掉眼泪了?”他哽咽着说:“我没有哭,就是太热了!”爷爷把教练叫过去,悄悄的说了几句话,教练就和我一起去打小票。教练说:“没想到他的自尊心这么强。”我对教练说:“他一直就是这样的,自尊心特别强,而且即使非常委屈也从不承认自己哭了。训练过程中严格要求是对的,但还是要以表扬为主,否则他会对击剑丧失兴趣。”再开始训练时,教练发现他拿剑的手型不完全正确,重新教给他,再打剑就稳稳的了。小课上了差不多有40多分钟,教练让他休息休息,一会儿打实战。
      打实战的时候,他的情绪已经完全调整过来了,穿好防护服,和教练的另一个学员对打。说实话,我也受不了别人对我家小剑客的严厉,我就没再过去,爷爷过去给他录像,回来让他看,看看自己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实战结束,教练让他自己总结总结,实战打的好在哪里、问题在哪里?刚开始他不能正视自己的问题,在教练的严格要求和诱导下,他还真总结出了自己的优势和差距。这也是第一次有这样的要求,相信他以后会越来越好。
     我们到家的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了,整整用了5个小时的时间在学习击剑的路上,确实辛苦大大滴。顺路我下车买了他最爱吃的菜肴,到了家,他就狼吞虎咽吃了起来。吃过饭洗了澡赶紧让他上床,电视也别看了,躺下一会儿,累极了的小剑客就进入了梦乡。
       这一觉就睡到了周六早上的8点半钟,爷爷凑过去逗他让他起床,他咯咯地笑着,快速地穿衣下地、刷牙洗脸吃早点。爷爷说:“今天下午的体能课咱就不上了,带你去野餐吧!”“为什么不上了?”小孙子有些困惑。“昨天咱们上了将近三个小时的课,今天就不上体能课了,如何?”“太好啦!”小孙子高兴地蹦了起来。那咱就抓紧写作业、听写英语单词,爷爷去置办野餐食品。“好!”小孙子特别痛快地应着,随即坐在书桌前开始写作业。
       11点多了,作业还差一个作文留到周日再写,我们带上帐篷和水、食品、篮球等等去了绿堤公园。
       春天到了,公园的人多了起来,想当年我们第一次到这里来的时候,停车场里只有我们一辆车,现在连路边都停满了车。我们从绿堤公园走进了宛平湖。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工人们正在忙碌着种花种草,让公园更加美丽。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爷爷和小孙子各拉着一辆小车,我只负责拍照,省力多了。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来,让我把帐篷拿出来。”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用力把帐篷甩出来,对于他来说也很有意思。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搭帐篷的事你们就别管了,我一个人就行!”好吧,我们在旁边看着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坐在帐篷里,看着这祖孙俩运球、抢球,不亦乐乎。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孙子运球有了感觉,接球的姿势还不对。我们俩轮流教他双手如何伸出去,如何才能把球接稳。这小子确实伶俐,几个回合下来,接球的方法就对了。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看看这个小男生帅不帅?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歇会吧,吃苹果。”我招呼他们爷俩。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家伙吃的爽,爷爷侧脸看着他,满眼都是爱。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吃好了喝好了,再玩一会。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时间不早了,收帐篷吧。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我们从宛平湖回到绿堤,小孙子说:“我还想玩一会。”既然出来了,就玩的尽兴吧。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周末两日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时间对于小孙子来说,越来越紧张了,进入四年级,课业负担明显增加,带他出来玩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即使这样,我们也会忙里偷闲,带着他去感受春天、感受大自然。
      累并幸福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