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好梦成真

令人快乐的事莫过于好梦成真

 
 
 

日志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2017-10-04 17:07:08|  分类: 快乐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击剑馆举办的花剑马拉松赛定在了1日和4日两场,每场32人,报满为止。去年秋天的马拉松赛我们没报上名,今年刚刚贴出通知,他爷爷赶紧去了剑馆给他报名。小剑客自称属于慢热型,打比赛总是前几局不在状态,考验体力、耐力和技术的马拉松赛他倒是感兴趣,往往是越打到后面他越有精神。这次依照他自己的意愿給他报了两场比赛,分别是1日和4日。
      我们对他说:重在参与,输赢都不重要,关键是要努力去拼,输了不气馁,赢了不自满,比赛中要多动动脑筋,根据对手的特点调整自己的战术。
      9月30日,孩子们只有半天课,中午把他接回家来,下午他看看电视看看书,写写作业,时间才4点钟。赶上这天击剑大课是他喜欢的体能课,爷爷就带着他去上体能课,我在家里给他做他喜欢吃的卷饼。谁知道这天下课回来的时候严重堵车,到家已经快8点了,小家伙进了门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想动弹,这是饿的又晕车了。等了一会儿估计他缓过劲来了,就坐在桌子旁边开始吃卷饼,这天我做的酱肘子特别好吃,看着他吃的香我们也踏实。吃过饭他爷爷给他推头、洗澡,上床睡觉。半夜里他一骨碌爬了起来,我感觉不太对劲,赶紧起床去看他,他正在端着盆呕吐呢。坏了,这是饿极了、吃猛了,又着凉了。摸摸他的头倒也不发烧。1日早晨,我们按点叫醒他,问他还能去参加比赛吗?他爬起来无精打采地说:“还行吧。”谁知他起床刷牙以后又躺下了,他说:“我头疼、恶心,也不想吃东西,浑身哪都难受。”看看他拾不起个的样子,我们俩商量着,算了,今天比赛就不参加了,咱们赶紧去医院吧。给他妈妈打了电话告诉情况,我们带着他去了医院。医生看了看嗓子,摸摸肚子,问问情况说,扁桃体发炎了,可能是肠胃型感冒,先去做个血常规吧。血常规出来了让医生看看,白细胞2.5万,医生说是典型的细菌感染,必须得吃消炎药控制,这种细菌感染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停药之前一定要再做一次血常规,血象都正常了才能停药。回到家,让他吃了药他就躺下了,中午饭也不想吃。到了下午4点多钟他有了点精神,想说话了,想吃东西了,我问他:吃面条还是喝粥,他说想吃面条,我给他做了一小碗西红柿面,看着他很快就吃完了,看来真如医生所说,来得快去得也快。晚上6点多钟,他说:”奶奶我还想吃面条。”“好勒,只要你想吃就好办。”这回我给他做了一大碗,他自己用酱油、香油和醋调好汁,唏哩呼噜的一会就把一大碗连面带汤都灌进了肚里,肚子里有了食,脸色也好了,躺也躺不住了,他爷爷说:“咱仨打扑克吧。““好勒!”他高兴地说,那股子精气神又回到了他的身上,我也总算是放下心来。
       2日上午,儿子打来电话说:“妈,我们一会儿去接孩子回家。”看看表都已经是早上9点半了,小家伙还在沉睡呢,这一觉睡了差不多一圈。我对儿子说:“他还在睡觉呢,你们俩回来吃饭吧,吃完饭你们再接他回去。”儿子应了下来,一家五口人中午吃了一顿团圆饭。
       3日我们去天坛公园与亲人团聚,看着他的精气神基本恢复,问他:“明天可以去参加比赛吗?”“可以啊!我现在哪哪都不难受!”“好,那就按照原计划早上8点钟去你家接上你和妈妈一起去。”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交通顺畅,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提前到了剑馆。时间有点早,我们带着他先到河边跑跑跳跳热热身。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看看时间到了,去比赛场地检录。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这次参赛的一共有28名选手,分为两组,一组14人,每人需打满13局。是个拼体力拼耐力的比赛。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他以前参赛总是前两局不在状态,有时还没怎么着呢,0:5就输了。这次他刚刚病好,我一直担心他的体力没有完全恢复,心里紧张的要命。看着他打的前两局,实力相当,你来我往的都是打到4平,这是只见他调整一下战术,快速出剑再得一分,以5:4胜出。“好!”我在心里为他喝彩!他走到我所在的看台下面,抬起头对我笑了笑,伸出两个指头表示胜利,我大声说:“加油!”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小剑客的花剑马拉松赛(三) - 好梦成真 - 好梦成真
 
       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每个小剑客都打满了7局,他赢了五局输了两局,已经是大大地进步了。整个13局打下来,他的战绩是8赢5输。赢的战绩分别是:5:4、5:4、5:3、5:2、5:1、5:1、5:0、5:1;输的比分分别为:4:5、2:5、3:5、3:5、3:5。以前比赛总有几局是0:5败北,这次失分最多的是2:5。在比赛中他已经初步地会观察对手的击剑动作,适时调整自己的战术。
       都说击剑运动是贵族运动,其实不仅仅是这一点,击剑还能够锻炼孩子的创造性思维,提高专注力和毅力;不怕吃苦,善于找到举一反三的战术;可以提高自信心,做到临危不乱、随机应变,打破自己的固定思维,给与对手琢磨不定的感觉,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协调性,做到眼明手快。有个击剑运动员说的好:“我们总说十年磨一剑,这个项目是最需要磨的,需要与对手在场上较量,然后才能积累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才可能在某一次比赛中显现出来。”
     4年下来,我家小剑客已经从任何事情都往后靠的怯怯的小男孩转变成为自信心满满的小帅哥了!看着他一点一滴的进步,我的心里好欣慰!
      在回家的路上,他的小课教练发来微信说,他查了一下比赛结果,他是第五名!这是练习击剑以来的最好成绩!爷爷给他的最高奖赏是亲吻他的脸颊!我给他的最高奖赏是带他去伏尔加餐厅,吃他最喜欢的闷鸡和红菜汤!一路上他开心地随着音乐大声唱着歌,歌声在小小的车厢里回荡,但愿他能坚持坚持再坚持!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